學聲大代誌 2015-12-06

校園獅子會 鋼琴社 上山下海做環保

【記者孫于翔、陳岱儀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8日校園獅子會在淡水櫻花大道及三空泉周邊步道進行淨山活動,共23人在陽光普照的天氣下走了將近5公里的路,清理周遭的垃圾及雜物。

校園獅子會會長管科四姚俊竹表示,「原以為不會很髒亂的,殊不知現場情況比想像中糟糕許多,不時還得鑽進樹叢裡尋找廢棄物及垃圾。不過即使如此,每位社員都還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來完成淨山的活動。」當日巧遇的里長給予的嘉許,也適時激勵他們的士氣。姚俊竹分享,完成這次活動覺得心裡很踏實,「看到社員們的笑顏,就知道活動很值得。」

彈琴的雙手也能勤快地撿垃圾,為環保盡力!鋼琴社上月28日於白沙灣進行「淨灘」社課。跳脫音樂人既有的框架,社員們利用下午時光淨灘,享受踏浪的趣味並清潔海灘。社長德文二邱天心表示,「海浪也是一種音樂,藉著淨灘的機會,盼社員在舒適的環境練琴之餘,也能走出戶外,感受到大自然的聲響。」

淨灘活動中,社員們統計出最多的垃圾類型,包含食物包裝、保麗龍及塑膠垃圾袋。社員們甚至發現了許多河豚屍體,可見海洋汙染的嚴重性。譜務長數學二李易聲說:「沒有垃圾的海灘最美,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保護環境,愛護美麗的海灘。」

NO.985 | 更新時間:2015-12-06 | 點閱:8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