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5-12-13

教學&教材優異69師獲表揚

【本報訊】103學年度教學特優教師、教學優良教師,以及教學優良教材獎勵名單出爐囉!教學特優教師共有資傳系助理教授楊智明、水環系教授盧博堅、經濟系教授萬哲鈺、英文系副教授陳宜武、戰略所副教授施正權、課程所助理教授張月霞、資創系助理教授朱留7位教師獲獎,依「教師教學獎勵辦法」規定,教學特優教師每位每月獎勵新臺幣1萬元及獎狀乙面,將於歲末聯歡會上受獎。

教學優良教師有中文系副教授許維萍等46位獲獎,獲獎優良教師文學院4位、理學院4位、工學院10位、商管學院13位、外語學院7位、國際研究學院1位、教育學院2位、全發院1位、體育室3位、通核中心1位,依規定獎勵每位可獲獎狀乙面,每位每月獎金2千元。教學優良教材共16位獲獎勵有理學院4位、工學院4位、商管學院4位、外語學院1位、國際研究學院3位;教學優良教材教科書類,依規定每位每月獎金3千元、教材教案編製類每位每月1千元,皆獲頒獎狀乙面。獲獎名單刊於人資處網站。

盧博堅教學30年來始終以板書方式,在黑板上寫下每個算式步驟,引導學生按步就班的了解「工程數學」和「流體力學」,盧博堅表示,這兩門課程枯燥生硬,以板書方式讓學生不易分心且容易理解,每到一個段落都會詢問學生並觀察反應後,視情況調整講解內容,他說:「很喜歡教學,感謝受到肯定。」

水環碩二古濙瑜分享:「盧博堅老師的教法很好,一步一步帶領我們了解『流體力學』,感受到盧老師對教學的熱忱和對學生的用心;最大的收穫和學習,就是盧老師在教學和研究的工作上親力親為,以及認真負責的態度,影響了我們。」

NO.986 | 更新時間:2015-12-13 | 點閱:11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