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讀書人導讀 2016-02-29

麥肯錫精英最重視的39個工作習慣

麥肯錫是全球知名的管理諮詢公司,它提供的管理諮詢服務對象遍及全世界各大企業。《科學》雜誌(Sceince)駐倫敦的記者曾經這樣讚揚麥肯錫:「如果上帝決定要重新創造世界,祂會聘請麥肯錫。」

本書內容僅232頁,以管理科學方面的圖書來說,雖然頁數不多,但是內容言簡意賅,係由麥肯錫前顧問現身說法,告訴踏入職場未滿10年的人士,如何培養好的工作習慣,兼顧最快效率與最佳成果的工作技巧!是以特別推薦本書分享給淡江的學子們,期望透過本書的閱讀,提早養成職場良好的工作習慣與態度,以利未來工作上可以獲得有效的工作品質與效率,並可獲得企業主管們的肯定與賞識。

本書共分為6章,並將重視精良工作品質與工作效率的習慣分類為:

1. 養成「解決問題」的習慣,目的是能夠一次就看到問題的根本;

2. 變成「能幹部屬」的習慣,目的是能夠確保掌握與配合上司的時間

3. 成為「程序高手」的習慣,目的是能夠有效地讓上司與客戶信賴

4. 掌握「顧客心理」的習慣,目的是能夠主動替客戶看到他們的需要

5. 培養「能幹上司」的習慣,目的是讓自己成為能夠提升部屬工作效率的主管

6. 提高「工作動機」的習慣,目的在無論是當一個部屬或是主管,都能做好情緒管理

同時,本書也強調崇尚行動的重要性,透過麥肯錫一向強調的運用「建立假說」及「驗證假說」的循環過程,訓練職場工作者成為一個可以懂得面對問題,並且從每一次解決問題的過程中,累積培養自己良好的工作習慣,讓自己「做人、做事」都能一次就精準到位。

是以,希望透過本書的推薦,提供準備好要追求職涯發展的學子們可以得到提升自我的方法。也期許同學們在讀完本書後,皆能領略「好習慣」,並進而身體力行,培養出良好的思維習慣、工作態度,進而創造自己人生的高峰!

NO.992 | 更新時間:2018-03-19 | 點閱:146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7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