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年度新任二級主管介紹 2016-02-29

【104學年度新任二級主管介紹】EMBA執行長林宜男

【記者蔡晉宇專訪】一絲不苟的儀容,自信而堅定的眼神,在訪談間能感受到新任商管學院商管碩士在職專班(EMBA)執行長暨全球華商經營管理數位學習碩士在職專班主任林宜男穩重的性格。在本校服務已逾20年的他,也是國企系教授,曾擔任國企系系主任、國企所所長,擁有許多與學生接觸、處理各式疑難雜症的教學與研究經驗,對於行政業務更不陌生。他表示,「將把過去經歷化為動力,並以勇於面對挑戰的態度全力以赴。」

在原有基礎上賡續推動

林宜男認為,EMBA在前任執行長林江峰、林俊宏的帶領下,在課程整合已有相當基礎,現在EMBA學生共同選修至少一科跨系課程,選修外系課程亦納入系內選修課程之承認。他表示,「未來,將著重在班際間的交流,持續強化課程、師資整合,藉以提供學生更多元互動的學習環境,讓每位學生皆享有9班的學習資源,更有利跨領域的學習。」

不僅長時間在學術界從事研究、任教,林宜男曾任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並且身兼行政院大陸事務委員會諮詢委員、台灣金融資產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監察人等職務。兼備學術與實務經驗的背景,使他明白,「每個學習階段各自有不同的需求。」林宜男接續說明,「大學部學生著重在專業知識的建構,研究所培養深究專題的能力,而EMBA學生因為多有業界經驗,需要的是更多實務面的操作討論。」他不僅鼓勵教師們能在課堂中分享實務經驗,更以身作則,計劃在今年暑假帶領EMBA國企班的學生前往大陸杭州參訪文創基地及企業,盼透過實務的交流,使學習更有效率。

搭起聯繫橋梁 串連9班資源

面臨少子化等大環境不利因素衝擊,林宜男不諱言,招生將是新職務的挑戰之一。他計畫除了傳統的舉辦說明會之外,將加強網路行銷,使EMBA網頁具有更高的可讀性、活化臉書行銷,甚至考慮買網路廣告,「舉辦說明會受限於時間、空間,若能強化傳媒行銷,可讓更多有意報考EMBA的人,較容易取得完整資訊,相信會有不錯的效果。」且扮演9個班的溝通橋梁亦是林宜男的工作重點。在EMBA年度盛事「高峰論壇」的規劃上,過去曾邀請到時任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時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杜紫軍演講,林宜男除了延續辦理專題講座,亦將考慮增加場次或內容,讓餐敘聯誼之餘,同學們也能有知識的增長。

盼EMBA學生滿載而歸

「希望每位同學都能期待進入EMBA,兩年後帶著成就感,開心地畢業。」林宜男臉上的笑容,道盡了期許大家在EMBA皆能有豐碩收穫的想法。他了解持續精進教學品質,提供符合學生需求的實務經驗,建立出良好的口碑,自然會形成有利招生的良性循環。未來,他將以一顆學無止境的心,帶領同仁們攜手並進,一同為持續進步的EMBA努力。

NO.992 | 更新時間:2018-03-19 | 點閱:11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