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2-29

37隊寒假服務 愛心不打烊

【記者盧逸峰、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真正幸福的人,是為他人服務!寒假期間共有37個寒假服務隊,7百餘人分別前往國內外各地散播愛與歡樂。雖然寒假期間遇上空前的大寒流、但天冷,心不冷!各隊伍依然完成各自使命,也都順利歸來。

二齊會 大山國小繪國際廊道

二齊校友會同學們到麻豆大山國小舉辦「環保、英語」育樂營。他們發揮巧思,將學校走廊地板彩繪成「國際教育」廊道,以「綠色地球」為中心,搭配英語介紹各國國旗與史地特色,美化校園空間,讓學童能輕鬆了解。同學們也以學童愛玩的闖關尋寶、趣味競賽等遊戲,帶進生態、資源回收知識,結合有趣的英語對話,達到寓教於樂目的,大山國小校長陳敏男表示肯定與感謝。

企管一劉瑋表示,過程很辛苦,但寒假能陪伴小學生,自己也在學習與成長,一切都值得!保險系大四生張耕華說:「二齊會返鄉服務隊傳承多年,休長假時能回鄉服務,遠比看電視、玩連線遊戲更有意義,也比到各地壯遊更能學習成長,更有收獲。」

親善大使團 帶領學童習國際禮儀

親善大使團在淡水校園舉行禮儀營,共有36位來自淡水地區各國小學童參與,總召英文三陳之理說明親善禮儀營已邁入第11屆,課程中除了延續傳統安排國際禮儀、西餐禮儀、美姿美儀等課程之外、也讓學員在遊戲中發掘夢想、開發個人潛能,讓每位學員能滿載而歸。副總召英文四林彥均表示,親善大使團員們在營隊中發揮所學專長,也在籌備活動過程中有了學習與成長,更增進彼此的凝聚力。

竹友會 苗栗五湖國小探索時空

竹苗地區聯合校友會在苗栗西湖鄉五湖國小進行返鄉服務營隊,活動總召財金三許為翔表示,這次活動設計以人文社會結合自然科學,讓47位學員度過一個更充實的寒假,他更說明,「這已是第四次與五湖國小校方合作辦理營隊,顯示校方對於竹友會的信任與肯定,未來希望能多與學員家長訪談,集思廣益將營隊活動辦得更好。」

種子課輔社 澎湖傳播海洋文化

種子課輔社則到澎湖縣池東國小進行「海洋文化教育營」,共有25名學員參加。在5天營隊中,小學員化身為小小水手,以出海訓練班的形式,認識澎湖在地海洋文化,在第三天有出海儀式,希望藉此帶領學員航向世界,認識海洋國家,也安排RPG遊戲和營火晚會,寓教於樂讓學員從中學習。

社長歷史三李明昇說:「這次的營隊是由汗水與淚水所交織而成,服務員與學童相互學習成長,內心的感動,將成為我們彼此生命中美好的回憶。」化學二葉伊偉說,「身為隊輔,對於學員要全面照顧到,但他們的天真笑容就是最大的回報。」

NO.992 | 更新時間:2018-03-19 | 點閱:7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