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2-29

【社團大聲公】淡江創業聯合會

你有創業的夢想嗎?淡大創業聯合會幫你。會長資管四潘柏均笑著說:「創業就是追求卓越, 沒有人會告訴你如何做得更好。」他表示,社團秉持著實作經驗、寬廣視野、獨立思考、精實創業、自主學習及創業家精神等六大精神,其中積極培養也最為重視的是「創業家精神」,更希望提供平台讓有創業想法的人能夠互相交流。

團隊成員多半擁有創業經歷,包含LetsRide營運長、ACE 傑青會會長以及微軟實習生等。而身為LetsRide 營運長的潘柏均希望透過創新的思維與方式,將資源有效利用,為市場創造出新價值。

社團除舉辦創業競賽外,也提供漸進式課程,由發想到簡報模擬都會有充分的教學,並提供個案分析與討論,如新創產業等,讓從未接觸過此領域的門外漢也可以有初步的認識。

上學期已推動以租為主的「愛租書」二手書交易平台,發想源自於簿本動輒上千,有了「愛租書」平台,學生可以不再為籌措書費煩惱,最後的書本也可便宜售出,不浪費資源。

潘柏均表示,日前已開始著手Google 數位火星計畫,很感謝計畫負責人亦是淡江校友王柏欽的肯定。潘柏均積極尋覓人才,他說:「希望可以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完成更酷的事。」(文/林妍君、攝影/盧逸峰)

NO.992 | 更新時間:2018-03-19 | 點閱:7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