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3-03

開學迎新始業式 境外生相見歡

【記者劉蕙萍淡水校園報導】根據國際暨兩岸事務處統計,本校境外學位生及境外交換生近2000人。境輔組於上月24日中午,在驚聲大樓10樓舉辦境外生迎新餐會,現場享用蘿蔔糕、鍋貼、貢丸湯等臺灣知名餐點,大家彼此交流校園生活和選課心得外,紛紛拿起相機自拍,氣氛十分熱鬧。

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代表本校歡迎境外生,並介紹本校各學院特色,他表示,每年來校的境外生人數漸增,可藉由聯誼機會交流情誼,戴萬欽、文學院院長林信成、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及各院教師,與約90位境外生一起同歡。境輔組組長趙玉華提醒,境外生可善用驚聲大樓10樓場地,如課業討論、社團交流等。來自華東師範大學的交換生中文系張芮齊說:「會來淡江主要是想進修廣播電視等相關傳媒課程,除課業學習外,打算利用課餘時間到臺灣各地旅行。」

成教部舉辦大陸研修生始業座談會

【記者陳羿郿淡水校園報導】成人教育部於上月15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辦「104年度第2學期大陸研修生始業座談會」,本學期有來自中國大陸16所學校,共181位研修生來本校就讀,會中安排各系助理、師長與學生互動交流,且有8位在校生擔任學伴,提供研修生在生活與課業上的協助。成教部執行長吳錦全、榆林學院圖書館副館長張建娥、東莞理工學院副教授黃旭其等師長與會,與160位研修生一起討論。張建娥和黃旭其均感謝有此合作機會,希望研修生們能在淡江好好學習。

吳錦全致詞:「非常歡迎同學來校就讀,希望大家在就學期間,除了注意自身安全及健康外,還有部份課程因設定為一學年,學習銜接及修課規定需要留意。」他鼓勵學生利用4月教學觀摩週,踏訪臺灣,若有疑問則可尋求學伴及師長協助,期許大家求學順利。

大傳一伍梓盈說,「座談會讓我更加了解本科系的教學方向及內容,也能更快速地融入校園生活,利用大傳系課程的學習資源,來提升自我能力,也會利用課餘時間遊歷臺灣。」

NO.993 | 更新時間:2016-03-03 | 點閱:6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