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2-29

企業最愛調查 《Cheers》:淡江蟬聯私校第1

【記者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Cheers》雜誌日前公布「2016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本校在整體排名為全國第九,且19度蟬聯「企業愛用私校」排名第一。「新鮮人表現超出企業預期15所大學」中排名第四、私校第二。

在「9大能力指標看私校」排行中,本校9項指標皆搶進前3名,在「抗壓性與穩定度高」、「具有創新能力」、「人際溝通與團隊合作」、「具有解決問題的應變能力」、「能跨領域並融會貫通」5項能力榮登冠軍,「學習意願強可塑性高」獲得亞軍。「專業知識與技術」、「具有國際觀與外語能力」榮獲季軍,表現亮眼。今年新增的「數位應用能力」指標,也獲得季軍。

在5大產業(高科技製造業、高科技服務業、傳統製造業、一般服務業、金融業)最愛中,本校不僅超越多所國立大學,更是唯一私校,在「一般服務業」排名第三、「金融業」排名第四。

此調查針對2015年天下雜誌2000大企業人資主管進行問卷調查,調查時間自2015年11月23日起至2015年12月23日為止。回收884份有效問卷,回收率42%。

資管系校友陳恕表示:「對於企業對母校的高度評價,感到與有榮焉。淡江自由、開放的環境,在大學時期除了基本學科,課程設計的多元性及社團培養『課堂以外』的能力,使淡江人發展出『全才』人格特質,讓我在職場上遇到不同領域的專業也能較快理解、融會貫通,且在遇到問題時隨機應變,越挫越勇!」

運管系校友曾煥元表示:「大學時由於參與社團活動,需要與學弟妹分享想法、溝通,從此培育出的『溝通力』及『邏輯能力』在職場中能得以運用。此外,學校課程安排多元,在選修其他領域課程時能激發不同想法,讓我對任何事物保持『好奇心』及培養『問問題的能力』,在工作時方能得心應手。建議學弟妹在學時,務必加強外語能力並找到興趣所在。」

NO.992 | 更新時間:2016-02-29 | 點閱:8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