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3-03

社團課程開跑 寒風中搶搶滾

各社團繼辦理寒訓,培養社員默契後,在春節連假結束的新學期開始,陸續展開課程活動,社課中各出奇招,積極營造嶄新氣象。

Beatbox社 DJ操作唱盤

【記者陳照宇淡水校園報導】Beatbox社於上月23日邀請知名線上DJ樂手Afro正男,來校傳授DJ唱盤與MPC數位樂器的應用技巧,並運用混音器、效果器、控制器做出豐富多樣的編曲與節奏,現場逾30人用心聆聽,學習專業音樂演繹的獨到之處。

Afro正男同時分享業界工作的經驗,說明目前DJ的工作現況,更準備音樂製作配備到場,與同學們切磋交流。社長資管二徐韜表示,「希望藉由頂尖DJ操作唱盤的樣子,讓社員見識專業的演出,能從中獲取經驗,激發熱忱。」國企三歐軒佑分享,能由音樂配備的示範與使用,和DJ老師互動,並獲得專業的建議,改善技術上的缺點,獲益良多。

氣球社 溫故技學新法

【記者孫于翔淡水校園報導】創意造型氣球社規劃本學期一開始幾堂課,讓社員們先練習上學期所學過的氣球造型,重新溫習氣球造型的每個步驟,「只有熟悉技法,才能加快產出的速度。」社長保險四張耕華表示,「本學期雖然不公開招收新社員,但仍歡迎對於氣球有熱誠與興趣的同學加入我們唷!」經濟二黃莉表示:「從學氣球造型到現在,覺得自己技能增強了,但因為沒有經常練習,有時候就會忘記重點,有了期初複習的機會,能讓大家回想步驟,真的很棒。」

星相社 預告神秘占卜

【記者陳品婕淡水校園報導】星座占卜大公開,星相社報你知!星相社於上月23日舉行迎新茶會,共逾50名同學參加。活動中,以「誰偷吃了餅乾」節奏遊戲和「勇者志願營」團隊活動,讓社員透過遊戲更加認識彼此,幹部也準備了希臘主題的小戲劇演出,現場氣氛熱絡。

茶會中同時介紹社團和幹部,並由指導老師講解課綱。社長歷史二張雅淇預告,「9日有盧恩符文講座,也就是神秘占卜,歡迎有興趣或好奇的同學來參加。」歷史二韓景聿認為,「幹部的熱情讓我感覺很溫暖,遊戲跟表演都能讓我們更快了解星相社,很期待之後的每一堂課程。」

國青團 喚起內在生命力

【記者陳岱儀淡水校園報導】國際青年交流團於上月24日邀請校園巡迴講師鍾一健,以「內在的力量」為主題分享生命經驗。鍾一健在2010年初辭去科技公司工作,背起行囊,帶著一把烏克麗麗前往澳洲、紐西蘭及日本從事公益活動。

鍾一健分享,「在旅途中,我彈奏著烏克麗麗,拍下街上人們的笑臉,為紐西蘭基督城及日本三一一大地震的災民募集微笑集氣,並開設了微笑寫真展,讓災民們深受感動。」演講中,他不僅分享微笑的照片,還教導大家如何突破語言障礙,「人們經常會自設框架,告訴自己辦不到,但我們所等待的改變,其實都是在於我們自己。」

日文一賴逸凡說:「今晚最大的收穫莫過於了解到世界很大,但身在其中便發現其實世界就在一步一腳印中。整場講座,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講師幫助一位患有語言障礙的孩子展現出笑容,而人與人之間的溝通恰巧是讓我有所畏懼的,藉由講座,我明白自己不應該因為設想了太多的萬一而退卻。」

阿波舞社 現場感受日本

【記者陳岱儀淡水校園報導】日本阿波舞社於上月24日在外語大樓一樓大廳進行社課,由指導老師日文系講師今福宏次帶領,讓社員及現場師生直接體驗基礎的阿波舞。

社長日文二楊靜表示,「阿波舞為日本三大盆舞之一,起源於日本德島縣,每到8月中旬的盂蘭盆節時,德島縣的居民便會舉辦慶典,在街上跳著阿波舞,迎接祖先的魂靈。」她還表示,盼能透過體驗活動,讓全校師生更了解日本的傳統舞蹈。

社員日文二林姿伶說:「藉由阿波舞,我不僅認識了許多系上的學長姐,也對日本文化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

登山社 分享登大山眉角

【記者黃詩晴淡水校園報導】登山社於上月24日舉行新生茶會,會中詳細介紹本學期活動內容,並分享寒假去奇萊南華的登山經驗。本學期除將教導最基本的繩結、登山安全課程外,還會在假日安排郊山、攀岩及溯溪等活動。社長電機三黃俊豪表示,「平時社員們會定期進行跑步、負重訓練,除鍛鍊登山體能,也維繫社內情感;另外,在春、暑假會舉行過夜登山活動。」因為近日有體大生登玉山墜谷事件,黃俊豪對此表示,「希望大家不要對登山感到害怕、恐懼,歡迎社員、非社員一同參加。」

烹飪社 廣招新血秒殺達標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咦!宮燈教室門口竟然出現排隊人潮,原來是烹飪社的招生說明會暨期初社員大會。上月25日晚間H117教室門打開,等待報名的準社員魚貫而入,隨即烹飪社預定的招生人數30名,秒殺達標。

燈光一暗,由社長產經二洪紹庭揭開序幕,依序介紹社團成員、社團活動及社費運用等社團事務。社團幹部以幽默的口吻介紹自己,吸引新社員目光。現場更提供伯爵茶與餅乾給新社員享用,最後拍下本學期的第一張大合照,氣氛十分融洽。

洪紹庭表示,在今天如此寒冷的天氣,仍有這麼多人在外排隊等候,覺得十分抱歉與感動,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能與新社員有更多互動,讓社團變得更活絡。新社員資圖三劉曉昕開心地表示,「之前因為太晚來排隊,錯過報名的機會,這次終於可以加入,期待未來的社課!」

插花社 公開逆T型花泉秘訣

【記者張少琪淡水校園報導】上月25日,插花社舉行本學期第一次社課。在校內指導老師陳杏枝與中華插花協會理事葉寶詡的指導下,15位社員成功製作「逆T型」的花泉。

社員們以紫色的絲菊作主花,作襯托的伴花則由石斛蘭、梔子葉、滿天星等組成。社長統計三顏嘉怡指出,上學期社員主要學習基本的花藝設計,即使是初學者亦能輕易駕馭。但這學期,社員將會挑戰進階程度的「池坊」派插花法。

社員機電二賴儀完成作品後說:「我覺得逆T型的花泉在製作過程上比較有難度!一旦位置放不好,便會感覺雜亂無章。」另一位社員中文一黃郁庭則認為,參加插花社後對植物的種類有更多的認識,到花店買花時更有方向。顏嘉怡表示,「希望透過社課,讓大家明白插花並不是遙不可及的興趣,歡迎更多同學加入插花社!」

NO.993 | 更新時間:2018-03-19 | 點閱:9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