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3-03

時報記者研習 傳媒戰力躍進

【記者蔡晉宇淡水校園報導】本報於上月20日在臺北校園舉行記者冬令研習會,校長張家宜、行政副校長胡宜仁蒞臨開訓典禮表揚優秀文字和攝影記者。張校長致詞時期許記者,不僅要扮演傳播校內訊息的角色,更要擔當對外宣傳的任務,讓大家了解66週年校慶系列活動,並希望透過時報的報導與宣傳,一同因應少子化帶來的招生衝擊。胡宜仁則表示,放眼各大學網站,皆在轉型,以年輕化的視覺效果,提供更多資訊吸引學生瀏覽,他認為時報在年輕化這方面有不錯成效!也勉勵學生記者能在時報學習,發揮影響力。

本次研習邀請3位不同領域的媒體人授課,前淡江時報攝影記者、現職自由攝影工作者的王文彥,分享一系列蘭嶼的專題攝影,並講解圖說之於照片的重要性,「好照片搭上好圖說,往往能發揮1加1大於2的功效,更吸引讀者目光。」

前淡江時報記者、現任《經濟日報》記者鍾張涵分析社群媒體運作模式,也介紹自身在媒體業實務經驗;知名記錄片導演李惠仁則提點訪問中要把五感打開,仔細聆聽、用心觀察受訪者,並強調新聞要真實不可造假的重要性。

結訓典禮由淡江時報社社長馬雨沛頒發聘書與結訓證書,她勉勵學生記者在淡江時報社汲取養分、發掘自我潛能,同時提醒,本學期適逢時報發行1000期,希望記者們齊心協助,並要持續帶著使命感與榮譽感往前邁進。

文字記者中文四王心妤分享:「研習課程每次都超豐富,受益良多,不僅學到採訪態度,也見識到攝影的奧妙。」攝影記者電機四吳國禎表示:「很喜歡王文彥學長蘭嶼系列的作品,以後會多練習圖說寫作。」

對寫作、攝影有興趣想加入本報嗎?凡全校大一、大二、研一同學,不限科系,只要對新聞採訪寫作、新聞攝影有想法、有熱忱,都可報考淡江時報,讓你可透過鏡頭和寫作記錄校園生活,累積傳媒實戰經驗。時報招考記者報名至18日,詳情可至傳播館Q301洽詢或上淡江時報網站報名。(網址:http://tkutimes.tku.edu.tw/)。9、16兩日中午12時10分將在商管大樓B428辦理兩場說明會,歡迎同學聆聽。

NO.993 | 更新時間:2018-03-19 | 點閱:6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9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