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3-10

5社團迎新 室內戶外跑透透

烏克麗麗社 決戰衝突

【記者林妍君淡水校園報導】1日晚間,烏克麗麗社舉行「麗麗衝突決戰天」迎新,以「月光」一曲揭開序幕,並由烏克長老帶領社員宣誓,緊接著由各部落上台自我介紹。

社長會計三趙瑞恩說明,「活動特別設計成部落族長間一言不合,相互叫囂。而各部落村民為捍衛自己的部落,都卯足全力,全神貫注在精心設計的遊戲上。」經過一連串驚險刺激的過程,迎新活動最後由「牙牙部落」拿下當晚勝利。

趙瑞恩表示,「希望大家進入社團後,能盡心為社團爭取榮譽,更希望能凝聚彼此間的感情。」他也期盼在互相競爭、切磋的過程中,大家的琴藝都能蒸蒸日上。新成員航太四陳十揚笑說,「社團充滿活力,並且能明顯感受到台上表演者的用心,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可以在舞台上大顯身手。」

卡波耶拉社 地板動作吸睛

【記者林妍君淡水校園報導】1日晚間,卡波耶拉社於新社辦3樓舉辦迎新,音樂一下,所有人跟著教練擺動身體,極限地板動作考驗同學的柔軟度,飛踢動作則挑戰身體協調性及爆發力,讓初次體驗的同學不禁哀聲連連。

社長運管四黃冠穎表示,「卡波耶拉以來自巴西的獨門武術融合在舞蹈中為其特色。歡迎喜歡跳舞和武術的同學加入我們!一起切磋、玩出不一樣的風格,探索自己的身體極限。」

物理系校友、曾是社員之一的陳勁旭表示,「雖然不認識新生,但因為身體語言而可以相互交流。」他表示,雖然已離開校園,但仍會找時間練習,「不僅可以增加自身的肌耐力,也可以強身健體,何樂而不為?」

鋼琴社 戶外大家聚

【記者陳岱儀淡水校園報導】鋼琴社於2日在覺軒花園舉辦「大家聚」,社員們先享用了幹部精心準備的點心後,由隊輔帶隊進行闖關活動。社長德文二邱天心表示,此次的家聚活動有別於以往室內小團康的模式,讓社員們在戶外跑關,製造刺激感,更能聯絡彼此的感情與激發社員們團隊合作的能力。她也表示,大家聚不僅能促進社員與幹部之間的情誼,更是考驗幹部創造力的一大挑戰。

社員電機二李宜謙說:「透過這次的活動讓我認識鋼琴社,幹部們熱情的招待也讓我覺得備受照顧,活動過程不但充滿歡笑,還認識了很多熱衷於鋼琴的知音,很感謝鋼琴社帶來如此美好的夜晚。」

資工一許杰也說:「大家聚通過遊戲互動,加深了小組成員間的友誼,並令我深刻認識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國青團 開發肢體潛力

【記者陳岱儀淡水校園報導】國際青年交流團於2日進行「肢體開發」,由法文四黃思瑄帶領社員認識自己的四肢。她先帶大家暖身,進行較為基本且簡單的律動訓練,教導社員如何放鬆自己,盡情伸展。過程中播放著流行音樂,黃思瑄熱情地與社員們跳舞,讓許多原本放不開的社員也能漸漸融入氣氛中。

國青團團長俄文二林子芸表示,盼能透過社課開發團員肢體,並為暑假營隊的輔導員做先行訓練。航太一楊哲岳說:「這活動讓我了解人體四肢有無限的可能!講師不斷鼓勵並告訴大家每個人都有潛能,雖然我跳得並不理想,但玩得很開心。」

詞曲創作社 3樂團High唱

【記者陳照宇淡水校園報導】詞曲創作社於2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Live House」邀請知名獨立樂團「廢結合」、「体慾股長」、「神棍」樂團蒞校演出,用音樂讓淡江同學享受聽覺饗宴,吸引百人共襄盛舉,熱情支持臺灣本土樂團。

「廢結合」樂團用溫暖嗓音獻唱「我沒有特別想你」,搭配搖滾曲風,讓聽眾陶醉在詞曲的情境當中。「体慾股長」演繹歌曲「鏡子裡的小時候」,歌曲從平穩瞬間轉入高亢,令現場歡呼四起。「神棍」樂團融合民俗、民族、現代搖滾等多樣音樂元素,讓現場驚喜連連,一曲「撒野」,將活動氣氛帶入最高點。

社長西語三戴于萍表示,目前大眾多偏好主流音樂,藉此活動,除介紹臺灣獨立樂團外,更希望讓同學們體驗不同的音樂風格,見識臺灣原創歌曲。運管二劉維亭分享,最喜歡体慾股長「Intro」的演出,「雖然沒有人聲演唱,卻能扣人心弦,享受純粹的音樂,這活動讓我看見默默耕耘音樂理念的創作者,也感受到詞創社推廣臺灣獨立音樂的用心。」

NO.994 | 更新時間:2018-03-19 | 點閱:7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