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3-17

全英語財金雙碩士專班 與QUT攜手1+1

【記者陳照宇淡水校園報導】1日至4日,校長張家宜率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工學院院長何啟東等人,前往澳洲墨爾本參加2016亞太國際教育者協會(APAIE),了解國外教育展的施行內容外,並與國內外與會的教育者進行交流。除了出席2016 APAIE年會外,還參訪墨爾本大學(University of Melbourne)、姊妹校昆士蘭理工大學(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及昆士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其中,QUT校長Prof. Peter Coaldrake親自接待,張校長邀請他來校參加66週年校慶活動。

此行澳洲參訪成果豐碩。QUT於2011年8月成為本校姊妹校,雙方交流密切,除了簽訂雙聯學制協議外,2015年10月,將此1+1雙聯學制的商管學院系所擴增為7個系所。今年,更進一步與該校合作成立「TKU-QUT全英語財金雙碩士學位專班」,將於105學年度開始招生入學,兩校對相關細節進一步確認與安排。該專班籌備處主任鄭東光說明,全英語授課有助提升語言能力,第一年在淡江就讀,第二年交換至昆士蘭理工大學,可用更少的時間和費用取得雙學位。邱建良指出:「本次出訪藉由實地觀察,深入了解教學合作對象的校園環境與設備資源,為學生把關教育品質。」

參訪QUT期間,兩校工學院循商管學院成功經驗,商談未來的1+1雙聯學制及跨國合作學位專班等學術合作模式。

拜訪UQ期間,受到該校商管學院院長接待歡迎外,兩校商管學院決議,將資管系和統計系增於之前的2015年4月之1+1雙碩士雙聯學制協議中,讓商管共有9系所的合作交流。

UQ於2007年12月成為本校姊妹校,雙方簽訂的項目有大三出國計畫、英語教師培訓、雙學位合作等計畫。

NO.995 | 更新時間:2016-03-17 | 點閱:8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