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6-03-17

15國未來學者 研討亞太轉變

【記者莊博鈞、張少琪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未來學所於10至11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主辦「前瞻亞太地區巨轉變-亞太未來學聯盟第二次會議」國際研討會,廣邀來自亞太地區15國、逾30位學者與會,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於11日致詞表示:「本校是臺灣第一所推行未來學的大學,未來亦將會投放更多資源在有關研究上。期待在將來,未來學能受到更多關注。」校友總會總會長陳定川在致詞時則表示:「未來學能提供學術基礎去解決社會問題,因此,期望政府能運用未來學為臺灣帶來蓬勃發展。」系所友會聯合總會總會長林健祥在最後致詞時表示:「臺灣產業發展的預測,需要知識經驗作基礎,配合有系統的分析。因此,未來學是不可或缺的要素。」會中安排6大論壇及2場工作坊,並特邀澳洲全球遠見中心未來建構師Hames MacGregor進行專題演講,探討「從宏觀歷史看當今大局勢」主題,期盼除了學術交流外,也透過實務經驗激盪出不同的火花。未來學所所長陳國華表示,「一直以來未來學都是源於西方並加以應用,此次會議最主要想透過與亞太各國的交流,使未來學能增添多樣性,並注入一些亞洲觀點,彼此激盪出亞太地區未來如何應對震盪環境的方法。」他也補充說明,本校一直奉行「三化」,會議中特別請到陳定川、林健祥出席,兩位校友期盼能將未來化推展到企業界,將未來學概念揉合在業界運作之中。

NO.995 | 更新時間:2018-03-19 | 點閱:6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7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