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3-24

職涯啟航週 履歷健檢挺求職新手

【記者盧宏維淡水校園報導】為協助應屆畢業生與在校學生,能夠更加清楚的掌握自己的優勢與職涯方展的方向,培養未來的就業與競爭能力。職涯輔導組於15日至31日舉辦為期兩週共計11場的「職涯啟航週」系列活動。

職輔組組長吳玲說明,職輔組一直以來都有舉辦大大小小有關於學生職涯規劃與未來方向掌握的講座與活動,藉著「職涯啟航週」的活動,希望能更加吸引學生的注意,透過活動的包裝與彙整,可以讓不管是應屆畢業生抑或是剛入學的新生,都能夠很快地掌握職涯規劃。

職涯啟航週系列活動包含「中文履歷健診」、「模擬求職面試」、「個人職涯諮詢」、「模擬面試」,以及「職涯發展講座」等多元活動,吳玲表示,希望透過不同面向的活動,協助應屆畢業生規劃未來道路,也鼓勵低年級同學儘早找尋目標。

本次「職涯發展講座」將於28日中午12時在鍾靈中正堂(Q409)舉行,邀請到Career就業情報職涯顧問許志瑋分享「求職薪資怎麼談?你不可不知的勞動權益!」講座中將說明如何依個人應試職缺及個人未來發展考量,進行薪資報酬與福利制度等的商談,指導如何設定每個項目的底線,才不會在面談薪資福利時沒有頭緒。

緊接著,職涯輔導組與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中心合辦本次系列活動的重頭戲,「2016淡江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將於30日在淡水校園學生活動中心及海報街展開,預計60家廠商共襄盛舉,在學校招募新血。承辦人職輔組組員鄭德成表示,職輔組還持續洽談「公司徵才說明會」,15日已有阿瘦皮鞋來校徵才,緊接著還有如永豐銀行、長榮海運等知名廠商參與,希望能讓同學直接在校園內便可了解其公司現況與運作,使同學更加明確的掌握未來規劃。

NO.996 | 更新時間:2018-03-19 | 點閱:9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