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4-07

鋼琴社淡江校園獅子會放送愛心

【記者陳岱儀淡水校園報導】淡江校園獅子會與鋼琴社,不約而同走出校外發揮愛心!

淡江校園獅子會走進小學校園服務!24日一群熱心的獅子會團員赴淡水國小辦理「好視成雙」活動,協助醫生和護理師為學童進行視力保健。

會長管科四姚俊竹分享,面對小學生時,團員們的熱情與活力瞬間被點燃,「我們都賣力地做視力保健宣導。」他表示,從策劃、聯繫,到實際執行都是自行規劃,相信參與的團員們收穫非常的多。姚俊竹笑說:「看到孩子們用力的跟著我們一起念宣導的海報、一起開心的玩我們設計的遊戲,感覺好像回到小時候。」

活動結束後與長壽獅子會至該校校長室與校長面談,姚俊竹說:「校方感謝這次活動,並表達下次合作意願。」參與活動的接任會長管科二陳映萱分享:「原先很怕學童反應不佳,加上氣溫較低,擔心小孩子們沒有活力。但執行後發現小朋友們都好熱情!完全超乎我們的預期!」

鋼琴社用音樂渲染幸福!於19日在仁濟安老所陪伴爺爺奶奶們度過愉快的週六,讓鋼琴演奏不只是單純的表演,還帶給長者溫暖的感動。

社團幹部們帶著像是自己爺爺奶奶的長者們做一段簡單早晨體操,接著播放了數首老歌讓大家猜歌,最後以優美的鋼琴演奏作為活動的結尾。鋼琴社社長德文二邱天心表示,由於音樂性社團少有服務的課程,所以此次則選擇走進長者群,對全體社員來說都是可貴的體驗。

譜務長數學二李易聲說:「陪著爺爺奶奶聊天時,我發現只有在聊家人的時候,他們才會滔滔不絕,由此可見他們多麼的想念家人,也讓我意識到要多陪陪自己的爺爺奶奶!」

NO.997 | 更新時間:2018-03-20 | 點閱:7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