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9-16

新開語言課 下週開放全校加退選

【記者彭郁馨報導】新學期本校語言課程突破了以往的選擇範疇,在共同科目下新開波蘭文、義大利文、馬來文以及韓文,加上原本開設的英、日、法、德、西班牙、俄等語文,共多達十種。不過因為上學期初選只限一、二年級,選修的人數並不踴躍,下週加退選將開放全校選修。

新設語文課程,由於較為冷僻,師資聘請上也較困難,本校特別聘請以該語言為母語的外籍老師授課,期望藉此增進同學的學習效益。波蘭文老師葉卓爾曾在本校俄研所擔任教職,現任職東吳大學英文系副教授,為波蘭裔美國人。義大利文教師康華倫現為輔大義大利文系系主任,是個道地的義大利籍人士。馬來文老師梁廷基現為本校英文系專任副教授,是印尼華人,馬來文為印尼官方語言之一。韓文老師韓京畢業自臺大哲學研究所,韓國籍,在接受本校聘任之前,有教授韓文經驗。

外語學院表示,由於是新設,同學反應尚待觀察,在上學期的初選中,韓文拜韓流之賜,有25人,義文只有18人、馬來文1人,而波蘭文則沒有人選修。目前雖無選課人數下限規範,但將視加退選時的選課結果,再行評估是否開課。

目前波蘭文、義大利文、馬來文以及韓文仍未開設相關語練課程。語文課則著重基礎的訓練,和聽說讀寫的多方面涉獵,以應付之後學外語的各種需求。

NO.50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