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4-21

本校主辦12 屆世界過濾會議

【記者盧宏維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臺灣過濾與分離學會、國立臺灣大學、中原大學、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Solid–Liquid Separation(RASLS)與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共同舉辦的「第十二屆世界過濾會議(12th World Filtration Congress, WFC12)」於11日至15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盛大展開,逾30國、超過5百位學者與會。由九天民俗技藝團開場,化材系教授暨本屆會議主席黃國楨、本校校長張家宜、科技部政務次長林一平等開幕致詞。張校長表示:「世界過濾會議被譽為過濾學術研究和工業應用領域的最大盛會。非常榮幸本校承辦本屆會議,感謝大家支持與協助,祝會議圓滿順利。」

世界過濾會議為當今世界上過濾與分離領域學術地位最高之學術會議之一,黃國楨與化材系教授兼教務長鄭東文等人於2012年成功為臺灣爭取到本屆會議的主辦權,是繼日本之後的亞洲主辦國。本次會中包括6場Plenary lectures、18場Keynote lectures、10場Special sessions、4場Short coursees及論文投稿篇數361篇,針對固液分離、氣膠過濾與分離、空氣過濾與氣體分離、薄膜程序等主題進行研討。

為廣泛開展國際學術交流,把握國內外最新技術動態,亦於12至14日在臺北世貿展覽一館舉辦國際過濾及分離大型展覽,158個攤位吸引近3000人次觀展。黃國禎表示,活動希望提升國內過濾與分離相關技術在國際的能見度。

NO.999 | 更新時間:2016-04-21 | 點閱:6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