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8-08

本學年度新鮮人 達8155人

【記者李世清、王鴻坪聯合報導】本學年度將有8155位新鮮人,經由博碩士及大學招生等各類入學管道進入淡江大學就讀,各系所的新生均需參加九月十二日、十三日舉行的新生講習及體檢,十六日開學。

由於大學入學管道多元化,今年經由各項方式考進淡江的學生,經教務處統計,分別是大學日間部推甄、申請入學的4720人、二技入學的365人、進修學士班780人,總共將招收5865人。另外碩士班及博士班也各錄取1302及92名新生進入本校就讀,二、三年級轉學生也有896人。

本校位於淡水鎮風景秀麗的五虎岡上,為使新生與轉學生能儘早適應校園環境,熟悉系院與學校的軟硬體設備,進而充分掌握大學生活,本校將於九月十二日、十三日舉行四場新生講習,對象包括研究所(含在職專班)與大學部新生(含轉學生、技術學院、進修學士班)。將安排文、商、管理、技術學院(含財務、應日在職專班與國際商學碩士在職專班),於九月十二日講習,九月十三日註冊及體檢。而理、工、外語、教育、國際研究學院與相關研究所,則於九月十三日講習,九月十二日註冊及體檢。

講習當日,新生將於上午七時四十分在校園大操場集合點名,由校長張紘炬與一級單位主管帶領全體新生走上一百三十二階的克難坡,體會本校樸實剛毅的創校精神。體能挑戰過後,再分梯次帶往各教室或活動中心,參加講習與填寫入學資料;講習典禮前若遇雨天,將改於活動中心舉行。體檢則於松濤館地下樓美食廣場進行。

新生講習上,校長張紘炬、學術副校長馮朝剛、行政副校長張家宜將率一級主管代表學校,歡迎新生入學,為同學介紹師長並致勉勵詞。隨後將由各系教官、會長、輔導員與會長進行淡江文化講座、校歌教唱、服務課程及網路規範介紹等活動,並於最後領同學認識校園環境。

教官室更特別提醒新生一定要參加講習,若有要事請假,需提出有效證件或醫生證明。大學部請向各系教官辦理,研究所、碩博士班請向各系所所長或助理辦理請假。

NO.50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