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4-21

黑客松賽 資管二獲新星獎

【記者杜歡淡水校園報導】2、3日,由資管系主辦、商管學院資訊顧問室承辦的「HackTKU-淡江大學黑客松」資訊競賽,在學生活動中心盛大登場。本賽事自2014年開始,今年邁入第三屆,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15組參賽隊伍、近50名大專院校學生參加。本次競賽主題為「智慧城市、智慧校園」,首獎由中山醫學大學醫學資訊學系隊伍「p2」獲得,作品「顛簸偵測」系統在偵測路面不平,提升道路使用者的舒適度,贏得評審青睞。

新星獎由本校資管二隊伍「刺刺星」奪得,隊長許以誠介紹,「作品『卡你好老師』網站以學生角度出發,藉由積分卡讓學生對教學評分,以維護學生課堂選擇權利。」競賽過程超過30個小時的獨力應用程式開發環節,會場除了提供充足的食物及線上學習資源、軟體包供參賽同學使用,由資管系助理教授魏世杰,資工系副教授陳瑞發擔任評審,以完成度、創意度、實用性、用戶體驗4項為標準評分。陳瑞發建議,「淡江資管系學生在技術表現有很大優勢,但缺乏問題本身的關注意識,希望同學以後加強」。活動副總召、資管三陳柏霖表示,「黑客松(Hackathon)是Hack和Marathon組合起來的字,也就是一群人聚在一起,長時間絞盡腦汁做出最好成品的概念,也鼓勵大專院校學生激盪創意、活用所學,開發出結合生活與科技進行相關應用,對資訊人的一場很好的挑戰。」

NO.999 | 更新時間:2016-04-21 | 點閱:5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