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8-08

156名在校生即將出國留學

【記者鄭素卿報導】九十一學年度大三學生出國修習學分授旗典禮將於八月十七日(星期六)下午假本校台北校園五樓聯誼會館舉行,並由創辦人張建邦博士親自授旗。

此次赴國外修習學分的學生共156名,從八月中旬到九月下旬,將陸續飛往六個不同國家十一個姊妹校,展開為期一年的留學生涯。

典禮將於下午二時三十分舉行,屆時將由校長張紘炬主持,創辦人張建邦博士親自授旗,外語學院林耀福院長及相關師長亦將觀禮,並廣邀學生家長出席。外語學院亦邀請多位外國使節擔任嘉賓,包括:日本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文化室主任等等力研、加拿大辦事處專案經理David Okano、莫斯科台北經濟文化協調委員會副代表季偉夫(Georgii Zynoviev )、美國文化中心專員黃敏裕等。

外語學院各系出國留學的大三生名額全經過系上甄選,選派語言成績優秀的同學前往。留學的學校均為本校的姐妹校,並與本校進行學術交流多年。詳細的名額及學校如下:英文系有9名學生到加拿大布蘭登大學、15位到美國賓州印第安那大學、14位到美國維諾納州立大學;日文系有30位學生到麗澤大學、5位到城西大學、5位到城西國際大學、10位到京都橘女子大學;西語系共有18位學生到西班牙拿瓦拉大學;法文系有15位學生到法國弗朗士孔泰大學;德文系20位到德國波昂大學;俄文系則有15位到俄羅斯聖彼得堡大學。

如同往年,英文系今年也開放給全校同學爭取出國機會,入選的38位同學中,有4位非本科系學生,其中包括法文系、經濟系、管科系、國貿系各一名。

NO.50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