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8-08

讓英語學習贏在起跑點

【記者王鴻坪報導】本校今年破天荒針對英文系的新生,開設為期兩週的「暑期新生英語先修班」,讓新鮮人在學習起跑點上,不必費時摸索,暑假就能嘗試多樣化的學習方式與情境。

英文系系主任林春仲表示,課程規劃中,除了兼顧聽說讀寫四方面外,更以演練、記憶、學習,此三種學習英語最重要的基礎,設計一連串生動活潑的課程,並由英語系上最優的教授師資來進行教學。「學習語言就是要運用各種策略,利用不同的形式,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他表示同學們應勇於嘗試,發掘出自己的最佳學習模式。

同學們可以在繞口令的遊戲中加強發音的舌功;欣賞音樂劇的同時,聽寫並撰寫劇情,還有戶外教學英語,紅毛城、漁人碼頭和博物館等,不只可在遊歷中學習,更能學習如何表達遊歷。除傳統式的寫作、閱讀、與討論外,另加上辯論會、話劇演出、影音欣賞、演說英語、新聞英語報導、及團康活動等,營造出最佳的全天候英語環境。

先修班研修時間為期兩週,於八月廿七日至九月五日舉行,營期間全部住校,週六、週日放假。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八月十九日止,以傳真方式,報名者通過入班遴選後,會在二十二日前以電子郵件或電話通知。入選者將於廿六日下午二時報到並繳費,費用為二萬零三百五十元,僅以現金方式收款。

NO.50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