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8-08

電機系參加教育部IC設計賽

【記者李世清報導】電機工程學系學生六月參加教育部舉辦之「九十學年度大學校院積體電路(IC)設計競賽」,表現亮眼,共奪取特優、優等、佳作等六個獎項,與台大並列,同居全國大學之首,將於本月十三日前往台東參加頒獎典禮。

九十學年度教育部「大學校院積體電路設計競賽」,全國公私立大學共二百五十八支隊伍參賽,競爭相當激烈。本校電機系同學從眾多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在複賽三十八個隊伍中佔有七隊,成績亮眼僅次於台大的八隊,為歷年來表現最突出的一次。

電機系在江正雄主任帶隊下,共三十七名同學參與,本校在該競賽中共取得六項獎項,分別為大學組「全客戶設計」特優獎(陳志寧、許郭任設計)、優等獎(陳昭安、宋郁茵設計)及佳作獎(許世勳、杜家銘設計);研究所組「全客戶設計」優等獎(陳信良、應振明設計)、佳作獎(劉大維、李文軒設計)以及研究所大學組「類比電路設計」佳作獎(陳麒哲、許世玄設計)。在所有258隊的參賽隊伍中,本校的得獎數與台大相同,為全國大學最優。

獲得研究所組全客戶設計優等獎的應振明(碩二)表示,參與比賽的目的除了是要測試個人的程度到底如何以外,亦可與日、韓研究生進行交互觀摩賽,是獲得經驗的最好場所。三度參加比賽,首次獲獎的劉大維也是抱持著同樣的態度前往參賽,他表示,本次比賽多虧有指導老師鄭國興平常給予的訓練,才能有如此亮眼的成績。

NO.50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