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期特刊 2016-04-28

【1000期特刊】線上記者甘苦談

亞洲碩一盧逸峰

時報工作不輕鬆,時常得在現場一手拍照、一手寫稿,任務結束後還得馬不停蹄地寫稿、修改和交稿,雖然過程辛苦,但當成果印刷出來,看見新聞傳遞出去,就覺得努力是值得的。且透過時報採訪的機會,讓我擁有更寬闊的眼界、也拓展了更深遠的人脈。

電機四吳國禎

加入《淡江時報》轉眼過了3年,從一開始不敢進報社,到現在每天像在走廚房。每回採訪會報和檢討攝影成品,對學習影像傳達非常重要!且每次出攝影任務,還得顧及是否干擾到活動進行,因而逐漸訓練出抗壓力及互動經驗!在校園也認識不少師生,為自己創造了人脈。

公行四蔡晉宇

人物專訪是我在時報感到最有趣的部分,這些受訪者通常具有某些過人之處,才會成為專訪對象。若要說我從他們身上看見什麼共通之處,那就是他們都很堅持並努力不懈,這對我亦是種激勵。期許自己能更進步,在時報寫出更多好的報導。

英文四盧一彎

加入時報是我大學生涯最正確的決定,雖是大學報社,卻五臟俱全,給了我很多鍛煉機會。從一開始百餘字的小新聞到後來幾千言的專訪,兩年來一路成長,訪過許多人、聽過許多故事,也許就是記者這職業的魅力所在。時報更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在無數次的合作中,結下了深厚的情誼。

法文四周雨萱

我還能依稀記得,每次為了準時交稿而努力寫稿的夜晚、支援突發新聞,以及第一次做專訪的那份生澀感;儘管有時會遭受挫折,但同樣也成為成長的來源!社長和編輯們都會指引和陪伴我們去克服,也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們。

土木四吳重毅

還記得剛進報社時的菜鳥模樣,不知不覺就要從這裡畢業了。想起當時進報社、想把攝影練好的初衷,很高興在2年多的時間,達成了給自己設定的目標!雖然過程難免有些挫折和低潮,但很慶幸熬過去了。最後要感謝時報給我那麼多歡樂的回憶。

歷史四黃詩晴

我對打電話有莫名的恐懼。初入報社時,突然要與陌生人電話連絡時,即便一字一句先擬好草稿,但接通的那刻,卻總是應對結巴。從一開始學著讓對方聽懂,到現在能馬上打電話採訪,是報社給我機會學習、克服障礙,更有助於社交關係。

英文四張令宜

在偶然之下進入淡江時報,不知不覺也第三年了。身為一個時報的攝影記者,常常可以接觸到一些平時沒交集,但具有不同價值的人事物,這是踏入時報最大的收穫;同時,加入時報也培養了與人溝通和相處的技巧,而且對我來說,時報就像我在淡江的家。

西語四卓琦

到現在都還能想起,看到自己的名字第一次被刊在報導最前頭的那刻,有股不真實的使命感。直到現在,受訪者的一句謝謝、一聲稱讚,還是可以讓我開心個半天;「學生記者」的身分也讓我體會到,聽別人的故事,再用自己的視野寫下來,原來是這麼有意義的一件事。

中文四王心妤

有大家真是太好了!進報社後,認識來自各學系,甚至是從來不曾有交集的人,這是最開心的事情。雖然採訪也會遇到挫折,但每一次的寫稿、每一次的採訪,都累積成就現在的自己。未來回過頭看,報社一定會是生命中一個閃閃發亮的重要痕跡。

NO.1000 | 更新時間:2018-03-29 | 點閱:7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