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4-28

淡江時報1000期茶會23日登場

【本報訊】淡江時報發行1000期!為迎接邁向數位匯流時代的里程碑,本報於23日下午2時在臺北校園校友聯誼會館舉辦茶會,活動將由校長暨本報發行人張家宜主持,約有近百位時報之友出席參與。

本次活動將展現校園刊物與時俱進意涵,因此現場備有爆米花機和棉花糖機象徵爆校園新聞好料,並擁抱數位趨勢發展校園新聞雲。活動中,將有學生記者帶來所拍攝的「多元閱讀淡江時報」和「淡江時報Plus」影片,呈現多元媒體閱讀趨勢;現場除了說明「在媒體巨流中的淡江時報」外,將學生最喜愛版面「學生大代誌」製成APP;精彩筆記書DIY,結合文創概念,讓你成功「上頭條」。「學生大代誌APP」內容,請見本期四版。

本報長期招考校內各院系學生成為本報實習記者,透過實體報發行實務操作,涵蘊各界優秀人才,特製作「1000期特刊」,介紹他們在本報成長故事,請詳見本期二、三版。

淡江時報1000期改版說明

【本報訊】本報在1000期中嘗試以「用戶體驗」為核心,各版進行改版。一版「學校要聞」是以閱讀者體驗的視覺元素為參考,重新改版報頭和版面。二版將「書香聊天室」改名為「趨勢巨流河」,並新闢「產學合作圈」專題,報導本校學術人員在產學合作之成果。三版則更名為「學習新視界」透過系所多元角度報導、傑出人物專訪、呈現學生學習與師長教研之歷程。四版「學生大代誌」更新報頭與版型設計,帶來豐富的新意,並針對66週年校慶,增加「66愛淡江•校園話題人物」專欄,挖掘校園日常中之不尋常的新鮮事。

菁莪‧淡江筆記書呈現校友嘉言錄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為慶祝66週年校慶及迎來《淡江時報》1000期的發行,本報出版《菁莪.淡江-淡江時報筆記書》,此書亦是66校慶系列叢書之一,校長張家宜與行政副校長胡宜仁均為此書寫序。書中蒐集了本報曾採訪之66位校友的金句良言,包括1987年被提名諾貝爾物理獎、第16屆「日經亞洲獎」科技獎得主吳茂昆、台灣微軟總經理邵光華、Google臺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以及鴻海科技集團副總裁暨事業群總經理簡宜彬等校友,集結成嘉言錄,引為人生智慧典範。

書本設計以報紙為概念,並附贈「淡江之光」、 學弟妹給讚」等標題貼紙,提供手作個人專屬筆記書。此外,書中精選6張校園即景照,製作成書籤供使用。

NO.1000 | 更新時間:2016-04-28 | 點閱:5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