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4-28

2金3銀1銅 大傳系校友李明宗休士頓影展獲獎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16日「第49屆休士頓國際影展」頒獎,大傳系校友、導演李明宗執導6部影片,勇奪2金3銀1銅佳績。

休士頓國際影展為美國歷史最悠久的獨立影展,李明宗作品《探索ing-福壽螺退散》獲「電視節目自然野生動物類金獎」、《自然不自然-紫斑蝶的守護者》獲「電視節目兒童觀眾節目金獎」、《探索ing-三月瘋媽祖》、《自然不自然-和蚵一起長大的東石小孩》、《自然不自然-美麗的高美溼地》皆獲「電視節目兒童觀眾節目銀獎」、及《探索ing-花東線鐵路自強隧道》獲「電視節目文化類銅獎」。李明宗說,獲國際肯定固然開心,更期望大家看見臺灣製作的優質電視節目。過往工作經驗開闊了視野,也因此學會與觀眾對話,李明宗補充:「投入一個領域,不管夢想多大,努力實踐它吧!」

此外,故宮博物院《藝域漫遊郎世寧新媒體展》亦獲「最佳新媒體節目金像獎」和「新媒體互動成人專業類白金獎」肯定。該展智慧導覽APP結合創新科技和4G應用技術是由大傳系校友、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創意產業中心組長簡陳中帶領的團隊負責。簡陳中說,「參與其中感到與有榮焉。在資通與傳播匯流時代,鼓勵同學充實相關知識,努力將文創結合科技,相信對發展觀光有所幫助。」

NO.1000 | 更新時間:2016-04-28 | 點閱:11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