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期茶會特刊 2016-05-05

薪火相傳

活動中的「時報之友真心分享」時間,時報之友上臺分享在時報的美好時光及時報所學在職場上的運用。本刊摘錄部分內容及時報在線記者對學長姐之回饋。

中文系校友曹瑜倢表示:「很感謝時報給予我很多啟發,儘管現在從事科技業,但時報培育我如何應對大眾的能力,對於未來的職涯發展,效益良多。也多虧淡江的金字招牌,許多公司主管都喜愛任用淡江人。」

中文系校友鍾張涵表示:「目前擔任《經濟日報》記者,涉獵財金與科技領域新聞線。在時報給予我最大的學習成果在於應對進退、新聞寫作的技巧。對於在新聞領域懷抱熱忱的同學,把握時報所累積的經驗,未來在職場上會擁有更多機會。」

中文系校友洪慈勵表示:「很感謝在時報所訓練的寫作技巧,使得在職涯升遷上順利地步步高升。在時報亦學到人際溝通的技巧,培養能與他人競爭的特質。」

中文系校友陳瀲文表示:「人生第一張名片來自《淡江時報》,畢業後帶著在時報累積的經驗及履歷順利踏入媒體圈。相信後輩經過這完整的訓練,未來能擁有相當的成就。」

財金系校友林筱庭表示:「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在《今周刊》,工作的頻率和在時報的日子很相似。讓我想起過往一邊跑線、一邊寫文章,每天接觸不同事情,非常快樂。希望學弟妹們日後也朝自己所愛勇往直前。」

運管碩士班校友符人懿表示:「身為一名記者,膽量要大,不能只問採訪者想要知道的事,而是從不同角度追問。在時報最大收穫是是膽量訓練及培養多元興趣。」

中文系校友熊君君表示:大學時對於新聞抱著熱忱,在時報採訪過程發掘許多新鮮事,很感謝時報給予的可貴經歷,才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事物。」

大傳系校友陳貝宇表示:「淡江時報給予的影響力,自己學到應對進退及新聞道德的認知,在時報所受到的訓練,真的獲益良多。」

迴響

大傳一趙世勳表示:「在過程中請教同為大傳系的陳貝宇學姐,在時報時如何兼顧系上實習媒體?她耐心解答過往時間管理經驗,讓我對未來更有掌握。」

日文二張書涵表示:「我對熊君君學姐的分享最印象深刻,能感受到她對媒體的極大熱忱。她在職場上運用時報所學,讓我獲益良多。」

NO.1001 | 更新時間:2018-03-29 | 點閱:8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0:30:42
  • 線上人數:15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