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6-05-19

3系畢業公演 扣人心弦

【記者盧逸峰淡水校園報導】日文系於6日在實驗劇場舉辦畢業戲劇公演「衝浪日和」,故事講述幽靈與失明小女孩成為朋友的故事,她們一同體驗做餅乾、衝浪等渡過短暫且愉快的夏天,情節充滿笑料與感動,其中寓意發人省思。

戲劇女主角、飾演小女孩的日文四鄭又嘉表示,首次嘗試飾演17歲的盲眼少女,不但要顧及臺詞、動作演技,還不能忘記盲人的角色定位,是相當大的挑戰「不過演出換來大家的笑聲、啜泣聲與掌聲,我想這就是最好的回饋。」

飾演幽靈、身兼總召的日文四張愷芸則認為,經營戲劇公演團隊真的不容易, 一個團隊的成功,絕對不只是領導者們的功勞,而是全體的團隊合作!

【記者劉蕙萍淡水校園報導】日文系日間部於9日在實驗劇場舉行「白蛇神的呢喃」畢業公演,劇本為該系睽違6年的原創劇本,發想自日本道成寺傳說「安珍與清姬」,敘述女主角到傳說地追尋傳說,偶然在洞窟撿到手鐲後、性情大變開始不顧一切追求男主角的故事。

演員以流利日文搭配富有情感的對白及肢體動作,使觀眾進入故事情節,並準備中文字幕使不諳日文的觀眾也能身歷其境。導演日文四蔡坤霖表示,過程中最困難的是每幕的劇情安排,且多數人未有演戲經驗,指導演技上面花很多心思。而學習日語臺詞音調也面臨困難,依錄音檔反覆練習才得以熟練,謝謝大家前來欣賞演出。來看公演的中文碩三洪弘表示,演員服裝十分用心,與情節相互對應使人能很快進入情節。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法文系於10日在實驗劇場舉行戲劇公演「誤會」,劇情為一對經營旅舍維生的母女,謀殺旅客奪取錢財,而離家多年的兒子,假裝成身份不明的旅客入住這家旅舍,想給她們驚喜,反而成為謀財害命的對象,駭人的結局,讓觀眾十分震驚。舞台總監法文三鄭又慈表示,觀眾的熱烈掌聲,是最好的稱讚。看著場上所有工作夥伴完美演出非常感動,「當下他們的心是繫在一起的」。另外,他們將於21日參加第八屆全國法語戲劇聯展競賽,為本校爭光。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俄文系於12日舉辦「神父與巴樂達」畢業公演,劇本改編自俄國詩壇名作家普希金同名創作。該劇描述傻神父希望聰明的農夫巴樂達當其工人,巴樂達運用聰明解決神父的難題,使市民們免受欺負。傳達做人不能如劇中神父,小氣又貪心,最後會有報應之寓意。負責人俄文四羅羽晴表示,大家同心協力地完成,是畢業前難忘回憶,學到很多團隊精神,此外劇中以大道理小故事的方式來詮釋,透過生動有趣的表演方式,希望觀眾可以一同感受作品中的意義。

NO.1003 | 更新時間:2018-03-30 | 點閱:10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6:35
  • 線上人數: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