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6-05-19

大傳畢展卅野 展現社會關懷力

延續著校外展的熱情,大傳系第三十屆畢展「卅野」於上週回到淡江!10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開幕,校長張家宜、文學院院長林信成、大傳系主任紀慧君、新北市新聞局局長林芥佑及金鐘導演陳慧翎皆到場共襄盛舉。10至12日晚間在文錙音樂廳進行動態展演。

張校長致詞表示,大傳系30年來培養許多優秀人才,尤其透過實習媒體影棚、電臺、暗房,以及在報社的訓練,這次畢展也讓人看見學生針對不同議題的關注。林信成說,大傳系於每年畢展都展現多元化的創意,展現社會關懷,並深根於社會議題。

大傳系系主任紀慧君說:「這一屆的學生很有膽識地挑戰了松菸那麼大的場地,他們就像小草一樣,有一點點陽光,就能成長茁壯。謝謝校長、芥佑學長和慧翎學姐特別蒞臨,最後也感謝畢展的指導老師們,祝畢展順利成功。」

林芥佑表示,現在是微權力的時代,是極為分眾的時代,做為政府的角色就是要讓各個弱勢發聲,「這次的畢展看見學弟妹能自我發掘、關注議題,並加以深入、找出結構性的問題,發揮了自己的價值。」陳慧翎則是勉勵同學要保持熱情,才能持續的下去。她也回憶過去大學生活,「在淡江得到的不僅是學位,還學到團隊合作與認真,不管未來是否走傳播產業,都能因此發光發熱。」

本次以「青春不設限,放膽來卅野」為題,期望藉由卅野的衝勁與奔放,帶領觀眾走入臺灣各角落,關心社會議題,挖掘不一樣的故事。影音組與非營利組織合作,強調社會責任與反思;行銷組透過產學合作,為品牌進行跨媒體行銷;專題組運用不同媒材深入報導社會議題。

畢展總召、大傳四蔡洛蓁表示,「畢製終於來到最後一刻,這一路上學習到很多,非常感謝同學及每一位曾幫助過我們的人,有你們才能成就卅野的一切。」(文/秦宛萱、攝影/陸瑩)

NO.1003 | 更新時間:2018-03-30 | 點閱:6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