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6-05-26

5系聯展教研成果 共推文e復興

【記者邱筠茜淡水校園報導】由文學院主辦、資傳系承辦的第35屆文學週「文e復興」於16日至20日在文學館2樓大廳展出院內5系的教學與研究成果,首日舉行開幕剪綵和茶會,邀請到學術副院長葛煥昭和諸位師長、貴賓一同為展覽揭開序幕。葛煥昭致詞時表示,「文學院強調e化,顯見文學與多媒體科技的連結和應用相當重要,本屆以文e復興為題,其中核心價值就是創新精神,盼藉此提升學教成果之餘,也能使之進步、與時俱進。」文學院院長林信成感謝同仁的努力與付出,「文學院長久以來的傳統,至今已辦了35屆,在跨域整合5系架構下,盼共同發揚文學院特色與人文精神。」

本次文學週展現院內5系在文學、文化、科技、創意與創新等方面研究及教學成果,並以「立體書」裝置為構想概念,呈現各系特色與成果。中文系在現場陳設有關兒童文學類專業知能服務學習的出版品;歷史系展出「亞歷山大城與希臘化影響」、「誰在保佑淡水」、「漢代醫療保健觀念」的研究成果;資圖系呈現在中華數位設計創作協會的實習及數位典藏成果;大傳系精心製作了這學期學生的學習成果及蛋捲廣場紙雕;資傳系則是濃縮了系上創意數位媒體教學實習中心的「藝術頑童」劉其偉特展精華。

此外,展覽設計有QR Code,並規劃猜謎活動,參觀者可透過互動參加抽獎。參觀其中的中文二蔡沂芳說:「身為中文系學生,很開心學院舉辦此次成果展,也因此更加了解其他系所的專長和特色。」

NO.1004 | 更新時間:2018-03-30 | 點閱:67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