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9-08

產學認證升級 83%企業雇主讚譽-本校與東元集團攜手 推出3就業學分學程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為縮短學用落差,持續與業界進行產學合作。6月14日,校長張家宜與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完成簽約儀式,105學年度將與該集團餐飲事業群旗下餐飲3品牌:安心食品服務公司(摩斯漢堡)、樂雅樂、美樂食合作,推出「食品服務業就業學分學程」和「觀光產業就業學分學程」,凡修習該就業學分學程即有機會至該集團實習,實習時享有保障薪水福利,表現良好者,畢業後可有儲備幹部資格及保證薪資。

張校長致詞表示,本校重視學生職涯能力的培養並拓展產學合作,透過與東元集團實質合作,將更落實學用合一。黃會長肯定本校外語人才,並說明與淡江產學合作除了東元與淡江的淵源外,也了解淡江的外語人才培育優勢,藉由產學合作對企業國際化所需的人才將有很大的幫助。

本次簽約儀式在南港軟體工業園區東元總部舉行,現場多家媒體爭相報導此次的產學合作,中視新聞更以「餐飲搶才!企業直撲大學求產學合作」標題,說明本次締約活動盛況。

簽約後,雙方進行座談交流,除討論產學合作細節外,東元集團董事長邱純枝肯定本校畢業生的表現,並指出物聯網時代、國際化趨勢、全球經營管理等人才需求,希望未來能共同培育企業所需之相關人才。商管學院院長邱建良、時任工學院院長何啟東、外語學院院院長陳小雀說明各院之系所特色,均表明期待能有進一步合作機會。研發長王伯昌表示,東元集團跨足重電、資訊、金融、生技、餐飲等各項領域,經營版圖擴張至亞洲、歐洲、美洲等地區,希望全校師生把握此次難得合作機會。

座談後,黃會長親自向張校長、本校一、二級主管導覽東元集團的發展歷程,恰巧黃會長與張校長兩人同一天生日,雙方特別安排慶生活動,讓本次產學合作關係更加緊密。

NO.1008 | 更新時間:2016-09-08 | 點閱:9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