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9-08

布達交接典禮 何啟東新任秘書長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1日,秘書處舉辦「105學年度布達暨單位主管交接典禮」,校長張家宜主持典禮,逾百人參與。張校長致詞時表示,此典禮是本校悠久傳統,藉此凝聚大家的共識。她感謝卸任主管的辛勤付出,並勉勵新任主管,在未來的高等教育競爭下共同努力,讓淡江迎向永續經營。

張校長分享赴西安參與「2016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大學校長論壇」內容,並以《未來產業》書中提到機器人、大數據等產業趨勢,提供大家在未來降低學分數的課程改革和教學策略的反思,使學生融入其中並因應時代潮流。

在校務方面,張校長揭示,除了落實105-107學年度校務發展計畫外,針對教學、研究、特色、學習、產學,以及行政六大主軸,持續深化外,並希望系所主管能鼓勵系上教師多參與姊妹校的進修、發展產學合作、前進高中招生、積極募款等,讓系所教師們都能了解並參與校務發展計畫。

張校長布達並頒發印信予4單位主管,有商管學院淡江大學暨澳洲昆士蘭理工大學財金全英語雙碩士學位學程主任鄭東光、商管學院經營管理全英語碩士學位學程主任曹銳勤、國際研究學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所長宮國威、國際研究學院日本政經研究所所長任耀庭。另外,接續進行2個一級單位新舊主管及27個二級單位新舊主管交接。

會中,新任秘書長何啟東表示,感謝張校長的肯定,未來將提升學校知名度,並深化學術交流,在各單位間會扮演好溝通協調角色,且以淺顯易懂的言語向各界傳達出淡江沿革和三化辦學理念,期待與同仁們一起持續提升淡江競爭力。新任工學院院長許輝煌認為,主管要有承擔的勇氣,以持認真的態度,來因應未來的各種變化。新任機電系系主任王銀添表示,將努力完成交辦事項;新任未來學所所長紀舜傑分享參加2016WFS 世界未來學年會的心得,以「未來不是夢想,是可以實踐的」與大家共勉;新任住輔組組長丘瑞玲將以「人和、創新、亮點」在新職務上努力;交流組組長顏秀鳳將在現有的基礎上做出好成績。

卸任主管分享任內心情,前秘書長徐錠基表示,在31年的行政經歷中,秉持「全力以赴、使命必達」的原則,感謝團隊同仁們的努力,讓本校能獲得第19屆國家品質獎、OD公文系統的建立等,祈祝校運昌隆。前歷史系系主任林呈蓉以「不要為明天憂慮,一天難處一天當」勉勵新任系所主管;前日文系系主任馬耀輝認為,系主任是扮演溝通協調的角色,並與團隊一起合作才能完成各項工作。

最後,張校長以自身的座右銘「明天會更好」,與大家共勉。

NO.1008 | 更新時間:2016-09-08 | 點閱:11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