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6-08

新科博士21名今產生

【記者李世清報導】經教務處統計,今年博士班預計將有管科所等六所共廿一位畢業生,在今(八)日的畢業典禮中,由校長張紘炬一一為他們授證,學校並會贈送帔巾給每一位博士班畢業生,代表他們學業有成的殊榮。

本學年度的畢業生分別為:管理科學研究所王美惠、陶學燁、羅吉榜、楊明玉、李建中;資訊工程所郭子逢、鄧有光、邱川峰、黃德勝;美國研究所侯永琪、郭壽旺、俞龍通、黃憲一;化學研究所左希軍、林晴煌、蘇峰億、張金泉;電機工程研究所吳志強、王有傳;物理所江俊明、李中傑。

教務處表示,由於有多位畢業生將口試的時間排在畢業典禮之後,因此無法趕上學校舉行的畢業典禮,但有五位博士生在春季(上學期)即通過口試,已確定可以上台領證,他們分別是左希軍、江俊明、王美惠、侯永琪及郭壽旺。至於化學、物理及管科三所的其他博士生已確定無法上台領證。

本年度博士班畢業生包括多位在他校任教的講師,如江俊明、郭壽旺為光武技術學院助理教授、侯永琪為輔大英文系講師;另外,郭子逢為知傳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左希軍則為台糖企劃處經營計劃組組長。

大學、碩士、博士班皆在本校就讀的電機所畢業生王有傳表示,畢業之後將先申請國防役,藉由在業界的工作中累積實務經驗,他希望未來可以在結合學界及業界的知識後回校教書。

【記者李世清報導】本校九十一學年度博士班招生考試將於本週日(九日)舉行,據教務處統計,本次博士班招生考試報名人數共計247人,預計招收73人,錄取率約為三成,其中以中文所報名人數最多,共計63人,預估錄取率只有9.5%。

在報名人數較多的系所部分,除上述中文所外,管科所、財金所亦分別有47、38人報名。至於在報名人數較少的系所部分,數學所A組、物理所、土木所、電機所及水環所A、B組等所報名人數皆較錄取人數少,其中土木及水環所B組只有一人報考,為報名人數最低的系所。

NO.50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