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9-15

上銀Intelligence機器手 電機三連霸 機電 全國機器人雙賽抱四獎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2016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於上月31日至3日在台北世貿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會展整合上銀智慧機器手實作競賽、全國機器人創意競賽,以及臺灣新光保全智慧型保全機器人競賽等活動。本校電機系拿下本屆「上銀智慧機器手」實作競賽開發組、應用組兩項總冠軍及兩個單項冠軍,「大黃蜂MIT」更締造三連霸紀錄。

機電系則是贏得「2016全國機器人創意競賽」國產工業機器人組第二名、工業機器人智慧應用創意組佳作;另在「2016新光保全智慧型保全機器人競賽」中,獲得第二名及特別外觀造型獎的佳績。

電機系歷經2個多月的努力及多次模擬賽,「大黃蜂MIT」團隊除了創下機器手開發組三連霸,同時還囊括「機械揮毫」、「智慧裝配」兩個單項冠軍。初試啼聲的「淡江尚贏」團隊也抱回機器手應用組冠軍。電機系比賽負責人、電機博二游翔麟說,「淡江一向很注重團隊合作,這次更推出全新的組別參賽,且整個團隊多數由大學生組成,可見全隊的研發能量是很足夠的。」

機電系「不要碰我的手」團隊隊長機電四沈芳茹說,「這是自己第一次全程參與的作品,十分有成就感。感謝老師和學長們給予的指導及建議,也很感謝隊友們不辭辛勞,最終團隊的努力能被肯定,真的很開心。」

包辦新光保全兩個獎項的「oCare」團隊,隊長機電四葉丞偉感謝隊友們在3個多月以來的努力,讓他們即便面對設備及經費不足,還能抱回好成績。他也分享到機器人的特別外觀造型,「為了完成想要的圓柱狀,還特地買了建築材料美耐板,但由於切割不易,隊員們只好一刀一刀慢慢用美工刀分解,十分費工。」

NO.1009 | 更新時間:2016-09-15 | 點閱:8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