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9-15

淡江傳統 登坡迎開學 浩浩淡江新鮮人 大學生活GO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105學年度大學部、研究所新生開學典禮暨入學講習於8、9日上午在紹謨紀念體育館舉行。典禮開始前,由校長張家宜依循傳統,率學術副校長葛煥昭、行政副校長胡宜仁、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和各行政、教學單位主管,帶領逾5,500位新鮮人登上132階的克難坡,象徵學子要經過這項淬煉。

開學典禮在校歌教唱及精彩的社團表演中拉開序幕,由競技啦啦隊、花式籃球社、極限舞蹈社及熱門舞蹈社等社團先後炒熱全場氣氛。

校長張家宜致詞中介紹多元一體的4個校園及三化辦學理念,並提醒新生要時常檢視自己都能具備八大素養,成長為心靈卓越的人才。在專業知識的累積外,也要踴躍參與課外活動,在大學4年留下豐厚的收穫。最後張校長引用寶可夢遊戲創辦人John Hanke「任何事物的表面下,永遠都有樂趣存在。」來勉勵學子用心規劃大學生活。

為了讓新生們能更快適應新環境,教務長鄭東文介紹了與學生密切相關的選課資訊、榮譽學程等和新生們息息相關的學習內容;學務長林俊宏則用校友盧廣仲輕快的歌聲帶入各項業務介紹及社團必修;總務長羅孝賢宣導交通資訊和校園安全服務,例如夜間護送服務以及各項環境維護、節能減碳等;學生學習發展組組長何俐安則鼓勵同學積極爭取各種學習資源。

最後,透過北極星服務隊的介紹,使新鮮人了解淡江社團各項特色,更特別準備五元素大球讓學生玩得不亦樂乎。化材一戴千詠說:「參加開學典禮,讓我更加了解大學生活了!」

NO.1009 | 更新時間:2016-09-15 | 點閱:7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6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