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9-15

張校長:克難坡如活檔案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由教育部舉辦多年之檔案主管研習活動提案、國立臺灣大學邀集國內56所公私立大學參與之「創校與前瞻-2016全國大學檔案聯展」於上月5日起至10月31日在臺灣大學校史館川流廳展出。上月5日開幕式,國立臺灣大學校長楊泮池、本校校長張家宜、國立臺南護理專科學校首屆校長鍾信心、國家發展委員會檔案管理局局長林秋燕及教育部秘書處處長周以順到場共襄盛舉。

楊泮池致歡迎詞表示,臺大長期以來有檔案展,很開心這次集結56校共襄盛舉。擔任私立大學代表的張校長致詞時表示,本校創辦於1950年,是第一所由臺灣人所創辦的私校,於6年前校史完成編纂,照片、文書的保存更加完整。整理檔案過程認為檔案是一種傳承,將檔案串成故事,還能勾起校友回憶,好比過往淡江人上學需爬上132階的克難坡,如今成為新生開學必經的巡禮,皆烙印校友心中。

展區依大學歷程、文化地景、立校精神、檔案尖兵、春風化雨,與卓越前瞻六大主軸劃分,展出各校珍貴的文稿、校徽、校景小積木以及各校地景、建築物導覽,如本校的宮燈教室、書卷廣場。其中本校展出的《淡江週刊》歷史報導,更鮮明呈現本校人文薈萃的優良傳統。現場更有結合數位科技打造全臺大學校景虛擬實境拍照設備。

NO.1009 | 更新時間:2016-09-15 | 點閱:7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