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9-15

校園新貌 驚聲大樓 歐式花園 接軌國際

【記者詹雅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在暑假期間總務處針對驚聲大樓進行整修工程,另重新整理往瀛苑道路左側之歐式花園。

驚聲大樓整修

本次針對驚聲大樓的廁所、公共區域、公共安全及東北向外牆進行整修。節能與空間組組長姜宜山表示:「本次整修費約5千萬元,包含廁所翻修約2千8百萬元、外牆維護約1千萬元,其餘為公共區域及安全區域整修費用。」

尤其2F至12F(10F以外)的廁所大幅度調整,姜宜山表示:「依國際研究學院學生男女人數比例(1:2)調整廁所數量,減少女同學如廁的排隊狀況。且特別為了提升如廁安全性及私密性,將女廁路口改修成轉折式,亦新增緊急按鈕供師生遇緊急狀況時使用。」

公共區域方面,包括大廳、走廊美化、休憩區、布告欄、報櫃等。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表示:「本次整修主軸緊扣國際化、現代感,如:大廳以本院英文全名作為意象牆,並增設電視螢幕播放CNN等國際新聞,使學生與世界接軌零時差。各系所辦公室使用專屬代表色,牆面以象徵該系所之建築、意象,彷彿置身國際現場。」

姜宜山說明,公共安全方面,新增感應式自動消防門,阻隔濃煙以利逃生,且和消防警報器連動,增加救援及時性。該大樓東北向的外牆,長年受東北季風侵襲造成剝落狀況,整修以增長建築物壽命。姜宜山叮嚀同學共同愛護公共區域、減少破壞,營造舒適學習環境。

重整歐式花園

歐式花園佔地450坪,運用20多種植栽,仿加拿大布查特花園設計,並以「淡」淡郁林下,「江」河心為始,「大」愛為圭臬,「學」海無止盡作為設計理念。總務處約僱技術人員紀明宏表示,花園中間以愛心形狀設計,象徵「有愛無礙」理念,且選用四季的植栽,盼讓大家在不同時節欣賞各種色彩層次的樣貌。也鼓勵同學多到戶外走走,感受校園之美。

NO.1009 | 更新時間:2016-09-15 | 點閱:12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