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9-15

新主管職員研習 向心力UP

新任系所主管研習會

人力資源處於上月10、11日在蘭陽校園強邦國際會議廳舉行「105學年度新任系所主管研習會」。由學術副校長葛煥昭主持,教育學院院長張鈿富及經濟系系主任鄭東光分享自身經驗,學習與教學中心執行長潘慧玲、外語學院院長陳小雀專題演講,以助新任主管短時間熟悉職責內容。

校長張家宜除致贈各主管《哈佛教你打造溝通力》與《未來產業》兩書,致詞時也以本學年度指考放榜後各校招生情況為例,指出雖本校今年足額錄取,但為因應少子化問題將採取財務及人力資源等方面緊縮政策,盼全校教職員工生能共體時艱。葛煥昭則提出6項系所發展重點並鼓勵各主管「帶人要帶心」、「以事半功倍的高效管理方式加上系所務發展需透過主管領導,才能提升大家向心力與職場幸福感,並創造組織成功。」在綜合座談及心得分享時,多位主管踴躍發言。會後,建築系系主任米復國表示,原需更長時間解決的問題,透過此會直接傳達給校長、副校長、並與其他主管集思廣益,節省許多時間。(文/蔡晉宇)

新進職員教育訓練

人力資源處於1日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105學年度新進職員教育訓練」,行政副校長胡宜仁表示,透過各單位的宣導講解,期望同仁盡早適應工作,歡迎各位加入淡江,共同為團隊努力。人資長莊希豐表示,活動安排工作技能、個資保護、宣導性質等訓練課程,希望新進職員能早日上手,並從中得到幫助。研習內容有OD、OA系統介紹、公文文書處理、個人資料保護管理制度等、性別平等教育宣導、電子社交工程及網路智慧財產宣導、諮商輔導宣傳及綜合座談,讓新進職員了解行政單位的系統操作及校園法律相關規範。資訊工程學系約聘行政人員王雅玄表示:「此次活動幫助我初步認識系統公文的運作,也瞭解各單位的業務內容,期望上手後能漸入佳境。」(文/朱世凱)

NO.1009 | 更新時間:2016-09-15 | 點閱:7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2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