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6-09-15

e筆書法城揭牌

【記者朱世凱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與正崴集團產學合作推動「數位e筆」成果受肯定,大陸遼寧鐵嶺市以本校e筆命名為「中國e筆書法城」,掀起兩岸學習潮!文錙藝術中心主任張炳煌與e筆研發團隊於7月23日受邀出席「中國e筆書法城」揭牌儀式,由鐵嶺市市長姜周、鐵嶺市市委書記吳野松主持,正崴集團董事長郭台強等共襄盛舉。活動中特表彰張炳煌與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蘇士澍推動書法之貢獻,特聘兩位為該市中國書法博物館「名譽館長」。

張炳煌表示:「大陸已將書法訂為中小學必修課程且面臨師資不足問題,e筆教學正成為補足師資的助力!本校與正崴在中國大陸多個據點推動一年多時間,鐵嶺市率先將e筆列為該市發展重點,且有6萬多名學生運用e筆學習。」他強調,此為本校產學合作的具體成果展現。未來持續努力在學校教育及社會推動e筆,並朝研發繪畫技術邁進。

中文系為培養學生學用合一的能力及推廣數位e筆,推出「e筆書畫就業學分學程」,中文系6生於暑假期間至正崴科技集團之晶實科技公司,學習e筆相關軟硬體知識。中文四莊雅琪表示,當初是透過系上說明會得知有此實習課程,於8月份2週的實習期間,由晶實科技主管說明e筆基本功能、教材製作等,整體最大的收穫是認識e筆系統和學習推廣活動,未來可以應用在教育學程的學習上。

NO.1009 | 更新時間:2018-04-10 | 點閱:7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