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09-15

暑期服務17隊下鄉播愛心

【記者廖吟萱淡水校園報導】本校17支暑期服務隊不畏夏日毒辣的太陽,遠赴偏鄉散播愛心。其中部落msbayux團重返新竹鎮西堡原住民部落,實行部落服務計畫。今年安排彩繪壁畫,將泰雅文化及傳統故事實體化保存在部落,增添了實景景觀。隊長財金三胡軒慈表示:「營期中雖然遇到颱風來襲而提早下山,但透過訪談與觀察,不論是泰雅文化的保留,或其他各方面都盡我們所能地給予協助。」

讚美社以推動品格教育為軸心,舉辦「Now is the time」暑期兒童時間管理營,除課程外還安排各項體驗活動。其中「磚塊與綠豆」活動設置10項生活關卡,讓孩子了解時間運用。隊長西語碩三莊蕙瑜認為,「透過活動讓我看到時間管理與個性息息相關,也就是希望自己成為怎樣的人,就會做不一樣的選擇。」

幸福蒲公英服務隊前往屏東長樂國小,以「閱讀、文化、品格、實踐」為核心,設計一系列活潑有趣的活動,讓學童深入了解自身的原住民文化。隊長航太四黃順隆表示:「夥伴們都有帶隊經驗,在團隊氛圍上很融洽,也希望能為孩子們帶來不一樣的學習經驗。」

柬埔寨服務學習團今年第十度赴柬國服務,「我寨這裡柬單愛」前往蓮花佛院和禮圓佛院提供當地中文及電腦教學。透過兒歌、繪本,還有以香包、中國結等等手做課程來引發學員們對於學習中文的興趣。隊長電機系應屆畢業生郭維昌表示:「安排各種課程活動是刺激小孩子的學習能力,期許孩子能自主學習。」

種子課輔社第六度赴臺南層林國小舉辦「跟著小王子,動手玩科學」營隊,以科學實驗為主軸,教導各種有趣實驗原理。隊長化學三陳薇安表示,透過分享了解每個學童的特質,也建立團隊的情感與默契,讓活動帶領更順利。

NO.1009 | 更新時間:2018-04-10 | 點閱:6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