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6-09-23

產學育才 新設9學分學程

【記者秦宛萱淡水校園報導】本學年度新增9個學分學程,「淡江大學資料科學學分學程」、「全球發展學院文化觀光學分學程」2個學分程;為落實學用合一,另增設7個就業學分學程,包括「淡江大學圖書資訊產業碩士就業學分學程」、「淡江大學化材系高分子材料應用就業學分學程」、「淡江大學法國美食就業學分學程」、「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數位學習碩士班就業學分學程」、「淡江大學中國文學學系e筆書畫就業學分學程」、「淡江大學餐飲服務業就業學分學程」、「淡江大學觀光產業就業學分學程」。

因應大數據時代來臨,數學系、資工系、統計系、資管系整合相關課程和教師專長,共同成立「淡江大學資料科學學分學程」,只要有興趣的同學趕快填好申請表,於27日前送到數學系系辦,就能學習大數據的相關應用。課程詳情請洽數學系。

為使學生兼具文化語言與觀光管理等專業能力,全發院新設「全球發展學院文化觀光學分學程」,歡迎凡本校蘭陽校園大學部二年級以上在學學生參加,課程詳情洽英美語言文化學系申請。

資圖系與三玉顧問管理公司等5間企業合作,開辦「淡江大學圖書資訊產業碩士就業學分學程」,凡本校研究所在學生,對圖書資訊理論與實務相關領域有興趣者,只要在25日(週日)前向資圖系提出修習申請。

化材系設置「淡江大學化材系高分子材料應用就業學分學程」,透過以就業為導向的實務課程規劃,輔以提供校外實習經驗,期以強化學生實務知識與專業職能。

法文系設置「淡江大學法國美食就業學分學程」,與貫達國際有限公司合作,其創辦人黃世杰為本校傑出校友,學程結合文創與實務課程,引導學生進入理論和實作並重的法式美食世界。凡通過法語能力檢定DELF-DALF考試A2、全民英檢中級初試,或擁有同等檢定資格的大三(含)學生均可申請。

教科系設置「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數位學習碩士班就業學分學程」,凡本校研究所在學學生,對教科有興趣者,均可修習學程課程。

中文系增設「淡江大學中國文學學系e筆書畫就業學分學程」,凡本校中文大二以上或雙主修中文系者均可提出申請,修習本學程者,暑期即可至正崴科技集團-晶實科技實習,只要在27日前向中文系提出修習申請,快洽中文系系辦。

本校與東元集團合作,企管系設立「淡江大學餐飲服務業就業學分學程」、觀光系新設「淡江大學觀光產業就業學分學程」,以上學程僅限該系學生選修。修畢學分後,將進入東元集團旗下安心食品服務公司(摩斯漢堡)、樂雅樂、美樂食實習,詳情請各自向企管系及觀光系洽詢。

相關開辦學程內容,將持續在本報三版「學程加油讚」專欄中介紹,敬請期待。

NO.1010 | 更新時間:2016-09-23 | 點閱:5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