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6-09-23

微建築展呈現綠色設計理念

【記者張書涵淡水校園報導】建築系於9日至14日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辦「MAS EXPO Micro Architecture Studio 微型建築展」,15件作品是由2人一組,共有30位建築系大四和大五學生參展,設計、製作的時間長達一學期,現場亦舉辦MAS設計群座談會及工作營,以互動方式激發群眾興趣的火花,並傳遞建築知識涵養,縮短作品與觀展者的距離。

Micro Architecture Studio(簡稱M.A.S.)是由建築系教師張懷文,以微型建築綠色設計的概念,帶領學生了解永續建築的設計方法,並培養具有分析環境的能力。

張懷文說:「微建築是一種利用小額資本即能對環境議題與民生需求作出應對的概念。希望同學們活用行動力與雙手實作,針對保育、防災、水土保持等相關議題來設計作品,盼學生透過微建築解除環境危機。」

本次策展人為建築五吳聲懋說,「微型建築展是透過環境議題的關注,重新尋找建築所扮演的角色,並重新省思與日常生活的關係。我們希望透過微小的力量,積極面對氣候變遷,並透過作品來挑戰及實踐創新的概念。而我們更像是點燃災害預防的引信,促使大家看見、並深信以自身力量能改善環境。」吳聲懋亦提到,將延續微建築精神與理念在臺東開展。

NO.1010 | 更新時間:2018-04-10 | 點閱:9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