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6-09-23

前進海外實習收穫多

遠赴捷克學習新知

【記者詹雅婷淡水校園報導】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全英語學士班15位學生於7月24日至8月22日遠赴捷克參與海外實習。這次實習是由「中歐政經研究所」和斯柯達汽車大學規劃,實習內容除了學習新知,也嘗試籌備和模擬研討座談、演練全球行銷及跨國企業的商業管理模式等實作。參與此次實習的外交系系學會會長、外交二鄧絜云表示,「在提及恐怖主義時,因為課堂已有學習過,在實習時遇到類似議題更能得心應手。過程中,也因為對北約國家的不熟悉,在籌辦北約座談會時遇到許多挑戰,除了努力蒐集資料外,也受到捷克圖書中心主任的協助而順利完成座談。」鄧絜云說,此行體驗異國文化之餘,也很開心透過座談和實作讓他國學生看見臺灣。

俄文系4生到俄國實習產業科技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本校俄文四邱鈺心、王淳瑩、周欣讚、陳宜軒於暑假前往技嘉科技公司駐俄羅斯的產學合作據點,進行兩個月的實習。邱鈺心說明,這次的工作包含市場分析、企劃行銷,以及翻譯與科技、經濟產業相關的新聞,「藉此機會不但提高俄文能力及對科技產業的認識,更深刻感受到俄國的人文風情。且實際運用所學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她也提及,在海外實習不要怕壓力,要積極去面對,相信任何的海外實習之旅,都會是非常值得的收穫。

NO.1010 | 更新時間:2018-04-10 | 點閱:7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