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讀書人導讀 2016-10-10

職場五力成功方程式

導讀 王英宏 資工系教授

未來要踏入職場的你(妳)是不是都希望自己要Work Smart,而不要只是Work Hard?本書的作者是前HP資深副總、本校校友陳國欽將告訴你,如何「善用心智圖法的思維模式,內化職場五力,讓你的大腦從單核心躍升為四核心,精確掌握成功之鑰!」

職場中永遠都存在著各種工作上的變化與挑戰,要想克服與解決這些變化與挑戰,除了學校教科書所學到的「基本知識」外,更需要許多教科書上沒有提到、屬於執行面的「實務知識」、「軟實力」,才能夠把教科書的「基本知識」應用出來,也就是「如何應用」這些教科書上的知識。而這些實務知識若能越豐富,在對應的工作上就能越加順手;相對的,個人職場價值就越高。而執行面的「實務知識」亦是本書所介紹的「職場五力」!

什麼是職場五力呢?1. 思考力—人類最基本的能力,而思考力的最佳工具就是「心智圖法」。2. 溝通力—掌握溝通的3S法則:Story(故事力)、Sense(設計力)、Show(說服力)。3. 銷售力—6大致勝銷售流程:機會分析、人脈分析、需求分析、對手比較、策略擬定、關鍵掌握。4. 企劃力—7大整合行銷流程:目的確認、現況分析、方針擬定、目標設定、障礙因應、策略規劃、執行計畫。5. 領導力—領導的4大支柱:計劃、組織、領導、控制。

心智圖法就是一種生活的心法及技法,作者自身運用心智圖法於職場上,不論在消化大量資訊、團隊溝通、簡報或學習上都能快速抓到重點,並為公司帶來百億業績。作者於晉升為HP資深副總後,也仍持續運用心智圖法內化為職場五力,帶領團隊持續為公司帶來每年百億的業績。同時,作者體認到知識必須分享才有價值,知識的擴散也是我們生命延續的一種形式,是以,他將職場上應用心智圖法成功的實踐方法撰寫成書,分享給讀者們—不僅只是Work Hard,更要Work Smart!

NO.1012 | 更新時間:2018-04-10 | 點閱:16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1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