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10-10

5社團多樣活動繽紛登場

【記者楊喻閔、胡昀芸、張書涵、劉必允淡水校園報導】開學後,各社團的活動如火如荼地展開,夜晚的校園顯得生氣蓬勃!

實驗劇團 公演4場「變形記」

變、不變?實驗劇團於上月22日至24日在實驗劇場接連上演4場期初戲劇「變形記」。劇情描述與人有不一樣想法的主角小明,對自己的價值感到無所適從,漸漸地變得與多數人一樣,並認為多數才是真理,同時使用權利去逼迫他人跟他一樣,直到真正醒悟到自己的真實價值的過程。戲劇企圖反映民主的多數決所隱藏的許多社會問題。

導演英文四楊子瑩說明,「當人發現自己異於常人,在面對多數人時,是選擇追隨多數,還是為自己發聲和抗爭呢?我們多會在兩者間不斷地拉扯吧。」

演出中,還探索政府與國家認同的問題,以記者的角度,用嘲諷的手法描述政治人物的黑暗,以及群聚群眾的盲目。公行四盧生原有感而發,「戲中記者所說的台詞『看事情要有一定的冷感,才能看見最真實的一面』,讓我心有戚戚焉,唯有如此才能有自己的想法,而不是盲目地與他人相同。」

這次觀眾席與演出區與以往大不同,把演出區劃出觀眾席,把觀眾席變成演出區,使得看戲人能更易入戲,保險系校友黃有志讚嘆,「實在讓我感到衝擊!這樣的表演方式使得戲更生動,演員與觀眾也更有互動。」

美術社 彩繪水壺袋向老師致敬

上月26日教師節前,美術社舉辦「LET'S POP!向老師致敬!」進行彩繪水壺袋活動,社長土木二鄭丁豪表示:「希望同學們藉由活動表達對教師的感謝,送給教師獨一無二的手作禮物。」

活動中,鄭丁豪發現同學們發揮許多巧思與創意,也十分投入地繪製,「雖然當天是颱風前夕,風雨不小,但大家的熱情並未被澆熄,除了感謝參與同學的熱情參與外,也謝謝課外組能協辦這次活動。」

參與者運管三黃昶智感性地說,「這次所繪製的水壺袋是想要送給運管系系主任溫裕弘,因為主任剛上任,前兩年都是我們的班導師,所以想藉由這次的機會謝謝老師的照顧,希望主任能夠不要那麼勞累,教師節快樂!」

陸友會 小陸盃陸生組隊籃球PK

陸友會於上月24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行第一屆小陸盃籃球賽,分為5隊,以5對5的方式來進行籃球PK賽,競爭過程激烈,最後冠軍由建築五黃雋楠、經濟四胡智辰、財金四任熠、產經四麥澤中等7人組成的「老年夢之隊」奪得。

隊長建築五黃雋楠分享奪冠感言,「能有一群人一起熱愛一項運動,真的挺不容易的。所以比起奪冠的興奮,更多的是對陸生籃球隊的感謝。」新生大傳一姜一凡表示,「雖然在賽中被學長電,但我們非常享受比賽,期待未來有更多籃球比賽。」

桃友會 食字路口制服pa迎新

上月29日桃友會舉辦「食字路口制服pa!」桃友會新生都穿著不同高中的制服一起逛士林夜市,回味高中生活時光。

活動以猜出謎語中所指定要吃的食物並拍照吃完進行,不僅增加挑戰與趣味,也讓桃友新生在吃喝之餘,藉由活動互動更加了解彼此、更加深認同感。

副活動長會計二陳德宇,「跟同樣是桃園人的大家一起穿著制服,又看著學弟妹雀躍的樣子,就萌生親切感,讓大家都想同心協力破關,尤其結束時唱著各校校歌,感覺回到了高中,這實在是難忘的回憶。」

Beatbox社 嘻哈癮迎新

淡江Beatbox社於上月29日晚間在體育館社辦廣場,舉辦《迎新•嘻哈癮》,吸引近百位同學一同享受音樂。本次活動皆由社團幹部、前任幹部,以及指導老師完成,藉由DJ、饒舌、Beatbox組成多層次的表演。

社長產經三連中愷表示,「雖然梅姬颱風來襲,導致活動延後一天,但觀眾卻比預期的多!在活動開始前反覆檢查細節,只為讓活動更完美。」來自四川的交換生財金三毛孟儒說,「因為喜歡饒舌表演所以參加這個社團,在今天的活動中最喜歡兔子先生的表演。」

NO.1012 | 更新時間:2018-04-10 | 點閱:7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