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2-06-08

溫馨淡江情

編者按: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於本學期初舉辦『溫馨淡江情』徵文活動,本報特於今日畢業典禮刊出大四同學得獎作品。

▲五線譜

直立在覺軒下方的五線譜花牆,是我每日上下課,從宿舍到學校的必經之處。每日上下課皆會與五線譜有一日二次的交會。午後的陽光下,閃著油亮光的音符在我心中輕輕的彈奏著,就在上課、下課間,在一千多個上、下課的日子裡,我心中輕輕彈奏出一曲難忘的「淡江思想起」……(中文四B蕭淞豪)

▲最有效率的工程

那棟建築不會是傳說中的游泳館吧!在驚嘆聲中,察覺施工之快,不到一年時間已接近完工,只有在淡大才看得到一年一棟的超高效率!(大傳四李榮馨)

▲如果有天我再回母校,除了宮燈教室外,我是不是都不認得了?淡大現代化與硬體改善的速度實在有夠快,若我們不跟著成長,走在校園真的會有LKK的感覺呢!(大傳四李榮馨)

▲拍照好去處

我喜歡帶朋友逛校園,因為還沒逛多遠,底片就用完了,聲聲的驚嘆,更是讓我面子十足,身為淡大學生,坐擁花園校區真驕傲!(大傳四李榮馨)

▲噴水池

夏天與三五好友等著噴水池整點噴泉的我們,總是想好要陷害誰,但最後又被拖下水,能在校園這樣肆無忌憚的玩水,大概只有淡大了!(大傳四李榮馨)

▲蛋捲配流星雨

記得那天有流星雨,一群人坐在蛋捲廣場向上看,一顆顆的流星讓我們高興的尖叫不已,蛋捲廣場的回聲與滿天的繽紛,倒也挺配的!(大傳四李榮馨)

▲慶生會

記得大一時,我們幫同班同學慶生,先是一整天的奚落讓他想轉學,又是突然整群人不見,讓他急了半死,午夜12點,蛋捲廣場被燭光照得通紅,他最愛的巧克力蛋糕就在中間,剎那間!淚水不停的他抱著我們大哭,我永遠記得那一幕!(大傳四李榮馨)

▲透明電梯

記得明曜百貨剛開幕時,我最愛坐它的透明電梯,那種俯瞰地面的感覺,好有成就感;大一時,每次搭電梯都要站最裡面的我,如今雖已習慣透明電梯外的景致,但每次逛東區時,仍會驕傲的說,我們學校都是透明電梯,還可看夕陽呢!(大傳四李榮馨)

▲看夕陽的好所在

你對事物的觀感,端看你站在什麼位置!在淡大操場看夕陽的我,真的能很驕傲的跟淡水河畔的人說,夕陽近在咫尺,垂手可得的感覺真好!(大傳四李榮馨)

▲偶像劇最愛

放假看電視打發時間,卻也能在偶像劇中尋找平日上課的場景,這對淡大人來說,無疑是比一般觀眾多了點樂趣,值得引以為傲!(大傳四李榮馨)

▲淡江後花園覺軒

古裝劇場景的再現,宛如宮廷的後花園,三五好友經過,不禁聯想,我們就像後宮佳麗,在後花園無憂無慮的嬉戲,欣賞這人工極致之美!(大傳四李榮馨)

▲高檔總圖

第一次聽說進圖書館念書要自備點燈器,而校外友人卻見怪不怪,驚訝的大概只有我這個身在福中不知福的人吧!淡大的總圖,宛如新光三越的高級,果真沒得比!(大傳四李榮馨)

▲溫馨廁紙情

從不覺得廁所放衛生紙是什麼大事情,一直以來也都習於使用廁所中的衛生紙,直到前往他校參觀,看見販賣機前排隊買面紙的人,才發覺,在淡大上廁所是何等的幸福!(大傳四李榮馨)

▲如果

如果有天我畢業了,我一定要常常回來!

如果有天我買房子了,我一定要買在淡水!

如果有天我結婚,我一定要在淡大拍婚紗照!

如果有天我生小孩了,我一定要帶他來淡大散步!

如果有天我能再選擇,我也一定還會選擇在淡大求學!(大傳四李榮馨)

▲淡江淡江,我的溫柔鄉!(機械四C張中暉)

▲細雨迷濛的初春,我最愛宮燈大道上杜鵑繽紛的燦爛模樣。從大一到大四走來,年年令我心怡陶醉的綻放,感覺自己像愛麗絲般夢遊仙境。真的很謝謝學校勞心勞力為校園花園化,更榮幸我身為淡江花園的一份子!(保險四C蘇慧娟)

▲熱鬧,一直是淡江享有的活潑感,看著海報街的擺攤人潮,不自覺活力又隨著血液流動了起來,冷颼颼的冬日,淡江的路上卻是充著人氣的,那是一種和淡水相抗衡,溫暖的感覺。(國貿四C胡婉茹)

▲一轉眼就要從學校畢業了,回首四年跟著學校一同成長,覺生紀念圖書館、鍾靈圖書館、文錙藝術中心等等……,到近日要完工的游泳館和前幾天發現在宮燈教室旁的祕密花園。除了這些硬體之外,每學期各社團、各系所,學校都會舉辦各式活動、演講、展覽。這才驚覺其實這些資源都沒有好好的利用,也很感謝學校提供如此完善的環境,也會勉勵自己畢業後,像前面捐錢蓋校舍和回校辦活動、演講的學長、學姐們在未來為淡江盡一份力。(資管四B王守正)

▲克難坡

大一開始通勤上學的日子,先搭乘公車至捷運站對面,在英專路步行約十分鐘,再爬克難坡,再熟悉不過的一段路程。踩著青石,拾階而上,踏實的感覺。從體力挑戰,耐力考驗,變成習以為常的生活步調之一。克難坡彷若慈祥樸實的長者,諄諄提醒莘莘學子珍視青春年華,莫虛擲;有時卻像剛毅堅忍的鐵漢,捍衛守護著淡江校園,歷經數十寒暑,不畏風霜雨露。(公行四A 王麗雅)

▲導盲犬

一個週三的午后,我趿著快步趕忙去商館上課,途中一隻白色拉布拉多犬的出現,在人潮中掀起一陣騷動。「好可愛啊!」「是導盲犬耶!」驚呼聲此起彼落,愛狗也養狗的我親眼所見,也是頭一遭,不自覺停下腳步看得出神。人群中有位女同學出聲:「我來幫你!」隨即攙扶該位視障同學往新工館方向走去。我欣喜能目睹人類與狗兒彼此信任偕伴的難得默契和人與人之間真誠關懷的良善溫暖,凝視這熙攘人間和諧美好的一隅,卻驚覺自己只是冷漠的旁觀者。(公行四A王麗雅)

▲浸染於宮燈的日子,最是難以忘懷。思緒總愛在時空中轉移,幻想教授即是孔丘,我們便是他得意的七十二門生,孜孜不倦,卻易受花木微風迷惑;白雲藍天牽引,啊!醉人的午後,這不只是場文學饗宴,更堪稱一趟心靈之旅。(英文四A周淑眉)

▲在淡江,處處充滿了知識的影子,如果能緊緊跟隨與創新,則人生前途必更加光明。知識又可區分為理性的科學與感性的人文,在淡江,只要你願意,隨時都能讓你有新的收穫,徜徉在科技與人文間,祝大家都能跟淡江大學一樣永遠進步。(英文系四B陳啟煜)

▲在淡江已邁入了第四個年頭,這裡的一景一物,一花一草,由陌生轉為熟悉,而我也逐漸成長。淡江校園雖不是最大的大學校園,但我們有美麗的景致和夕陽,而這些都會成為我生命中的美麗回憶。(英文四C黃羿菁)

▲背起沈重的行囊,爬上132階的克難坡,豔陽高照,汗如雨下,三年前來到淡江,經過喧鬧的海報街,比聲勢、拼人氣,彷彿走在星光大道的寵兒,炫爛入迷,而忘了時間的呼喊,我要轉身,深深烙住這一幕,最後一眼的猁猁淡江情!(英文四Jing)

NO.50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