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06-08

期末考週圖書館禁止佔位

【記者陳佳怡報導】圖書館自習室,隨著期末考將近,已是座無虛席。儘管如此,對於想唸書的同學,仍是一位難求。

典藏閱覽組馬少娟組長呼籲,希望同學不要利用書包或書本佔位。一到考試期間,圖書館自習室常有同學互相幫忙佔位,或是因為下堂有考試,所以先將書包放在座位上,造成座位上一堆書包或書本,但卻沒有半個人的景象,使得想唸書的同學,只能望位興嘆。

圖書館將在期末考期間,每一小時派工讀生前往查看,如有佔位的情形或離開座位時間過久,馬上清除座位上的雜物,讓每一個同學都有位置可以唸書。

為了配合期末考,圖書館除六月十五日(六)端午節休館外,週六、日開放時間自早上九時二時分開館延長至晚間八時四十五分閉館。

【記者陳佳怡報導】覺生圖書館為了在下學期給予同學耳目一新的感覺,於暑假期間,將更新圖書館查詢系統電腦主機。

數位組組長張素蓉表示,學生常反映圖書館查詢系統電腦速度過慢,為了提供讀者們更便捷的服務,將於暑假期間更新電腦主機設備,但礙於經費問題,所以先從提供圖書館查詢系統服務的電腦著手。

另外,於下一學期開學前,數位組將完成圖書館查詢系統軟體升級作業,同學們於開學後,便可享受快速的圖書查詢服務。

此外,於暑假期間,非書資料不提供暑期借書服務,借閱辦法與平時學期中相同,學生可借閱二件,期限三天,教職員可借閱三件,期限七天。暑期借書服務將自六月六日至九月十四日。

NO.50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