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新視界 2016-10-20

淡江國際論壇 觀察美國總統選情

【記者胡昀芸淡水校園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將於11月9日(臺灣時間)進行投票,國際研究學院為趕上世界脈動,於14日舉辦「淡江國際論壇」系列一「美國總統選情觀察」,由國際研究學院院長王高成主持,邀請戰略所助理教授黃介正、外交與國際系副教授柯大衛、美洲所博六陳奕帆一同與談,有15位同學共襄盛舉,現場互動熱絡、交流愉快。

王高成率先介紹川普、希拉蕊兩邊選情趨勢及與談人背景。柯大衛以兩大黨的優勢州及搖擺州來作分析,他強調華府15年來受到遊說團體影響,難以回應民意真正的需求,並認為川普有可能是一位足以改變華府現有運作機制的人;但同時說明,距離大選還有3週,萬事皆可能牽動選情。黃介正分析兩位候選人當選分別對美俄關係帶來不同的改變,甚至是歐盟、中東、地中海等地區都會連帶受影響。他也談到美中的「新型大國關係」,緊緊牽動亞太國際情勢;此外,無論結果為何,臺灣在處理中美關係皆須特別謹慎。

陳奕帆先以各大網站的最新民調做為開場白,為大家更新選情走向,接著提到總統大選將連帶影響國會改選,不論是誰當選,皆因政治理念不同,社會有可能會趨向分裂。論壇尾聲,王高成、陳奕帆回應觀眾提問表示,較看好希拉蕊當選。

NO.1014 | 更新時間:2018-04-11 | 點閱:64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14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