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10-20

資傳 歷史 財金 西語 245生服務 藝術節好秩序

【記者詹雅婷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同學的服務能量大爆發!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第八屆「淡水環境藝術節」踩街活動於1日在淡水街頭熱鬧展開。修習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的資傳一A與歷史一B共102位同學,在上校教官王國安與少校教官林宥馨帶領下,除負責協助維護與引導踩街活動秩序外,還整理表演團體的環保道具、環境清潔,並參與活動演出。

藝術踩街活動猶如小型嘉年華,43支表演團隊裝扮成各式造型,歷史一B同學也在表演方面協助操作大型人偶、拿燈籠旗等等,歷史一易偉騏更擔任環保戰士,負責背起道具完成任務,他表示,「雖然在表演過程有些辛苦,但看到觀眾熱情的反應,頓時獲得滿滿的正面力量,能為活動貢獻心力十分有意義。」

資傳一A同學們則在熱鬧的現場維護動線,並注意音響設備,讓現場音樂維持良好狀況,同時引導隊伍行進。資傳一謝明縉分享,「當天我擔任的是攝影任務,強烈感受到民眾的熱情,更體會到動線順暢的重要性。」

王國安說明,「現場逾2千民眾,難免會過度靠近表演隊伍,本校學生便必須跟民眾溝通,達到不起衝突又能維護表演隊伍的任務。」林宥馨則認為,「參與的學生十分認真盡責,在參與活動時也相當融入自身角色,大家都很努力地完成任務。」

繼1日踩街活動後,淡水老街的觀潮藝術廣場於15、16兩日搖身成為歷史舞台,環境藝術節的市民劇場「西仔反傳說」登場!財金一A與西語一B共143位同學,在少校教官孫宥慈與少校教官陳聖達帶領下,參與活動進行。

兩系同學分成多組協助,從前台的發放手冊、處理民眾諮詢,觀眾區的位置擺放、清潔、引導,至舞台周圍的安全管制,以及在愛心區幫忙受傷民眾擦藥與協助身心障礙者的引導等等,皆可看見本校同學們忙進忙出的身影。

更有16位財金一A同學參與神明操偶及操作龍舟的表演,財金一陳姵涵說,「第一次參與龍舟表演感到十分新鮮,雖然在課後有些排練,但不覺得辛苦,反而是一件有趣的事。」

孫宥慈希望同學能藉著承辦公眾表演,學習並了解到每個人都是小螺絲釘,唯有將自己的工作做好,才能讓活動順利的完成。陳聖達期望同學能藉由此次活動,體驗服務他人的感受,也透過市民劇場的表演,了解淡水歷史。

NO.1014 | 更新時間:2018-04-11 | 點閱:6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12:31
  • 線上人數: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