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大代誌 2016-10-27

105新生盃籃排壘網桌羽撞新秀輩出

【記者張力堃、張少琪淡水校園報導】105學年度新生盃各項運動競賽結果出爐!體育長蕭淑芬表示,「新生盃是新生上大學第一場賽事,在短時間內選拔、訓練,不僅是適應大學的好方式,透過運動也容易增進同學間情感,同時蛻去青澀。另外,各校隊教練與隊長也能從中觀察新秀表現,挖掘校隊新血。」慢速壘球、網球、桌球、羽球均在15、16兩日進行廝殺;16日整天是撞球激烈的賽事,籃球、排球則在20日一決勝負,各項比賽表現亮眼。

男籃決賽現場殺氣騰騰,最後由資管系奪冠,亞軍由企管系抱回。隊長資管三蘇一修開心地表示,「很感謝來球場加油的同學們!讓我們在中場後找到贏球的步調。」女籃決賽由蘭陽聯隊勝機電系奪魁,蘭陽聯隊隊長語言二楊筑潔感謝隊員們的辛苦及努力,「比賽很緊張,幸好最後穩住陣腳才能贏得勝利。」

男排決賽現場氣氛高昂,土木系跟經濟系競爭激烈,經濟系系主任鄭東光更到場支持。經濟系一度在第二局挽回局面,決戰至第三局後,最後由土木系蟬連冠軍。隊長土木三汪彥廷興奮表示,「大一新生十分積極,假日練球也毫無怨言,我覺得他們實至名歸。」女排冠軍則由保險系奪得,亞軍為資傳系。身為隊長帶領保險系拿到冠軍的保險三陳又寧謙虛地說:「有兩位大一新生在訓練過程表現出色,相信她們未來會更加進步。」

慢速壘球賽透過一連串緊張的競賽,最終由水環系稱霸,亞軍、季軍和殿軍分別是會計系、航太系和運管系。系壘隊長水環三陳俊綸表示,「學弟在比賽時都相當投入,比賽過程中亦看出平常訓練有足夠的成效,但這次比賽參加隊伍並不多,希望更多同學可以一起加入打壘球的行列。」

網球賽在豔陽高照下互尬球技,新生組男單由教科一王楷敦奪冠;公開組男雙冠軍由資工二彭嘉偉、西語二韋摯獲得,韋摯同時稱雄男單。女雙冠軍是英文三李芳懿、國企三陳郁茜;女單冠軍則由經濟三姚茵獲得。王楷敦表示,「我覺得保持穩定性、不急躁是我獲勝關鍵,整場球賽氣氛很好,大家都以球會友。」

桌球賽新生組男單、女單分別由電機一馬紹宸、經濟一張庭瑄抱走冠軍;公開組男單、女單分別由土木二呂理言、保險碩一蔡佳臻奪冠。張庭瑄表示,「當天是抱著交朋友的心情去參賽,可以和那麼多人切磋球技是很棒的經驗!」蔡佳臻說明,「這是進淡江以來新生盃有桌球項目,希望有更多同學一起參與這項運動!」

羽球賽新生組男單、女單分別由企管一徐培原、國企一王沛瑜抱走冠軍;公開組團體賽冠軍是化材系,電機四朱世竹、統計三陳品穎各拿下男單、女單第一,其他分項冠軍:男雙機電三戴敬耘、機電二李承融,女雙化材四徐嘉、鄭筑勻,混雙數學碩一莊逸丞、鄭惟綸。朱世竹表示,「當天的體能狀況我很滿意,和對手勢均力敵,致勝關鍵是我體力保留比較多。」

撞球決賽賽事激烈,新生組冠軍由資管一蔡佳安抱走、公開組冠軍則是資工四陳思羽。蔡佳安表示,「保持著平常心是我取勝的關鍵,撞球一直是我的最愛,能奪冠真的很開心!」

NO.1015 | 更新時間:2018-04-11 | 點閱:9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