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06-03

全面檢討核心課程 提供願景

【記者曹晏榕報導】在學校已實施十年的通識核心課程,是學生們必修的科目,所開之課程皆是讓同學們了解人文教育的重要性,學校本週三(五日)將召開「核心課程的回顧與展望研討會」,檢討過去課程缺失及探討課程未來的願景。

此次研討會創辦人張建邦及校長張紘炬皆全程參加,分為兩個階段,上午九時卅分研討會開始,由通識核心課程組組長馬銘浩主持專題報告,下午由校長張紘炬主持綜合座談。專題報告請到兩位外校人士,與老師們分享理念,醒吾技術學院校長袁保新,題目為:「人文教育在通識教育中的理念與實踐」;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教授葉李華,報告主題是:「科普書籍的啟示」;及本校通核組組長馬銘浩,報告專題是:「本校核心課程的現況檢討與願景」。

在綜合座談裡,本校國際研究學院院長魏萼將討論「全球化時代與人文教育」的議題,探討在面臨全球化的時代裡,學校的人文教育如何與世界接軌,貫通中外文明和東西方的人文及科技。另有教育發展中心主任徐錠基就「核心課程與大學教育」題目進行座談,物理系主任彭維鋒的「科技時代與人文教育」,及「藝術欣賞與創作」核心課程召集人曾少千的「藝術與情商」。

會後綜合座談將由校長主持,參與座談的有全校一級主管,學術二級主管,通識核心課程各學門召集人,及每學門推派三位老師參與,策劃此項會議的通核組組長馬銘浩表示:「希望藉由四位引言者的內容,大家一起討論優缺點,或是將自己的意見講出來,而重點是希望討論出來的內容,能取得大家的共識才是最主要的。」

NO.50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628